2009年2月5日

黑白攝影妝的震撼


黑白攝影妝這個主題在我學習台灣乙級美容師的時候,就已經學過了。但是到今天才知道,台灣的補習班都多麼混。當時並沒有化妝完畢就把model送上鏡頭的步驟,但是在這兒妝完成後,老師就叫大家進攝影棚,直接在大螢幕上看妝效。

老師講解的時候強調,如果使用warm tone,通常一上鏡就什麼都沒有了。若是希望有陰影、有灰階,那麼要使用cold tone。今天我的model是Liana,她的眼睛非常深邃,嘴唇很薄,而且是個小臉。我決定使用cold tone來強調她的眼睛,並且使用warm tone來帶過唇色。

我使用了可怕的藍色眼影,這個顏色我在台灣從沒使用過,買來後就是一直躺在我的彩盤裡。但是一上鏡頭出奇的自然,簡直就到了無法相信的地步。

今天畫完的結論是,台灣那些教乙級技術士考試的補習班都是在混吧? 不管黑白攝影、彩色攝影妝,全都叫大家使用warm tone,這樣拍出來臉上有妝效?真的是”裝笑維”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