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Vancouver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Vancouver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3年11月19日

A piece of cake五級路考


受寵若驚的提前排到五級路考後,我就趕快約教練練車了。大約是一星期一次,每次兩小時。我是週二考試,於是昨天週一時又約了一次,總共約三次。

這三次之間,大個兒可是被我的轉變嚇傻了。一開始我以為暫時通過筆試,我應該是拿learner license,也就是那張通過筆試的單子上寫的:開車時要有人陪同。大個兒於是印了一個紅色的L字母標示,貼在車後擋玻璃。後來我們才知道,我因為駕駛經驗超過兩年報考的是五級路考,不是七級,即使我暫時用的是那張黃紙本駕照,也根本不需要貼L sign
 
在我們後擋玻璃有著那張貼紙時,我開車態度變得過份小心,連回家的小路上都可以緊張到隨時要跳起來。原因可能是從後視鏡中看到那個標示,心裡老大不開心的緣故。因此發生了進入大賣場停車場時差點被旁邊車道的車子擦撞、出銀行停車場時,差點A到隔壁正要停車的車子,還有諸多莫名其妙的狀況。大個兒都說我在台北那鑽小巷、在花東開濱海公路可以跟遊覽車大哥尬車的本事,怎麼都不見了?好像換了一個人開車。我歸咎於,一切都是那個可惡的L sign。後來我們戲稱那個是Loser sign。很貼切!貼上它,我開車就像個loser
 
醜媳婦還是要見公婆的。排定今早十點考路考,教練說他九點就來,帶我去轉一圈熱身,這樣考試比較不容易緊張。我在網路上看到好多移民來此地的台灣大姐、大嬸、大娘,都死在路考,心裡怎麼可能不緊張?教練一改平日嚴格的態度,今天給我很多鼓勵。我們一路開過上下坡、合併車道、高速公路,最後轉進了ICBC等待考試。
 
ICBCInsurance Corporation of British Columbia的縮寫,功能類似台灣監理所,辦理駕照、行照、驗車等等。但它其實是保險公司,也就是所有保險審核相關都是他管的。名為私營,卻是100%承包政府業務、壟斷的企業。對於駕照讓一個公司型態的組織發,我心裡老大不認同。因為公司以營利為目的,我不懂加拿大這麼一個社會主義的國家,怎麼會讓一家公司獨佔這個市場?
 
我心裡還怕因為大個兒的抱怨,我得以插隊提前考試,會不會因此讓考官對我另眼相待,故意刁難?好在事實證明,沒有這回事兒,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報到繳費之後,一個看似中南美裔的年輕小子走過來,自我介紹了一下,說他是我今天的考官,先帶我去停車場牽車,等下會介紹一下今天考試內容。考試時間有45分鐘,但是在停車場時,考官會先叫妳上車,然後請妳打所有方向燈、大燈,以及做手勢後才上車。上車後會跟妳說,等下照他的指示開即可。
 
我謹記教練說的,把考官當成人肉GPS,因為考官只會跟妳說左轉、右轉,或者請妳敘述目前路上可能的危險狀況。但最後一點,我的考官完全沒問。考官問我來溫哥華多久啦?我說不到三個月。他接著說,哇,那妳英文很好嘛!我笑笑,我不想講話。因為教練有交代,不要跟考官聊天聊太爽,而忘了看速限、或者特殊號誌,漏做動作,聊的再爽,他還是給妳不及格。於是我開出停車場後,就開始沈默了,只聽考官指示左右轉,接著上高速公路。只看到過程中他不時在紙上寫東西,我又不敢偷瞄。心裡還納悶,是扣了幾點了?一直寫我好緊張啊!
 
開著開著,似乎過了半小時。考官讓我左轉右轉的,最終進入了回ICBC的路,這條路我認得。打右轉燈進入停車場後,他說,請妳倒車入庫。挑一個妳喜歡的位置。我看了一下整排給考生停車的車位,空蕩蕩只有兩部車。我故意選停在其中一部車旁邊。因為在台灣很少看到這麼空的停車場,我真的不習慣旁邊沒車、沒柱子、沒牆壁就倒車入庫,因為很難判斷我有沒有壓線。壓線就失敗啦!旁邊有車,我至少有個立體物可以讓我參考有沒有壓線。於是我看準位置,使出台灣熟女的倒車絕技,是一把就到位。考官在我停妥車,拉上手煞車後,說:恭喜妳!過關了。之後就是說了我被扣分的地方。也還好,只有一處,就是我上高速公路後,先加速,後來又減速,這一點不好。呃,那是因為我看到道路施工的橘色三角椎排了整排,交通規範說,遇到施工區,高速公路上要減速至60Km/hr呀!請問你是在睡覺沒看見那施工標誌嗎?
 
算了,這叫形勢比人強。他給我過了,我也不跟他計較。更何況這是考駕照,又不是考大學聯考,沒必要跟人家爭個幾分。我笑嘻嘻的走過去等他給我拍照,之後又簽了名。他交給我另外一張黃紙,說這是妳的臨時駕照,大約兩週後正式駕照會寄到家裡。
 
此時教練走過來,我說我過了耶!他很輕鬆的說,就跟妳講不要緊張,妳平常會犯的錯誤都是太緊張造成的。又不是沒開過車,只要把一些在台灣不注意的細節注意到,就可以了。他還說跟我同時出去考試的太太,出去十分鐘就回來了,結果當然是謝謝、請下次再來。
 
考試一次50加幣,我可沒有那麼多金錢跟時間貢獻給ICBC。駕照這種東西,一次考過是最好了。回家跟大個兒說考過的事情,他說:我早說,只要車子後面不貼那張loser sign,妳就會過關。心理影響果然很大呀!

2013年11月1日

預約五級路考小插曲

上月初考完駕照筆試,結果線上預約路考時間,竟然要等兩個月,12月初才能排到我。大胖很火大。因為在這段期間,我開車必須有人在副駕駛座指導,他不想我要週末工作時開車出去,他還要當跟班。於是這人就寫信去監理單位抗議。說規定新移民三個月內要拿駕照(我的台灣駕照只能合法用三個月),預約路考要等那麼久,我無法合法獨自開車的話,都不用接案子、不用工作了,損害我的工作權等等。詳細不知他如何寫的,回信的單位問我是跟哪一個監理處預約的?第二天人家來信,說可以幫你太太單獨預約一個路考時段,不用排隊了。

首先,考筆試要時間閱讀。那份簡介大概是A4大小,共184頁,如果英文菜,要去圖書館借中文版,則要排隊,因為很多大陸同胞要借。我為了避免麻煩和翻譯問題,選擇考英文試題,所以讀完那一整本,做考古題,也花一個星期。而且我是九月中從中部回來才開始讀。大胖覺得給三個月取得當地駕照,如果不用排隊還沒話說,不然照這等待時間,三個月根本沒法拿下駕照。我現在的臨時駕照是一張letter size紙,註明開車時要有經驗駕駛坐在一旁才可以。
我本來還散散的,想十二月才考試,那我等快考試再請個教練來指導個幾次就好。不要看台灣開車老手,越是老手、越容易考不過。因為在台灣我們開車習慣很猛,又怕別人插隊,所以跟車跟很近。切換車道、轉彎時,通常不會把頭往後撇一下,看一下鏡子無法照到的死角。如果你照著在台灣的習慣,這些地方都不會注意,鐵定會死得很難看。有人才剛開出停車場,考官就請他下車了。
剛好有認識的教練,也是台灣移民來的。趕快打電話去預約,他很驚訝我怎麼可能自己預約到這麼前面的時間。我坦白是大個兒申訴之後的結果。於是我們很快的排定了隔天就開始練車。他說台灣開車十年,可能練個兩三回,把一些習慣改一改就好了,不需要練太多次。這樣我也省錢。
從本來閒散等考試,變成剩下三週不到就要路考。原來覺得自己路考一定沒問題,現在又開始緊張了。我最近真是受夠自己了,不知道以往天不怕、地不怕的我,跑到哪裡去了?到底在緊張什麼咧!英文又不是聽不懂,是吧!

2013年10月10日

BC省駕照筆試



入境已經超過兩個月了,外國駕照使用期限只有三個月,所以我不得不去考駕照筆試,然後趕快預約路考了。

我從網站上下載了安全駕駛手冊,在家裡認真讀了一個星期,就選在中華民國國慶日這一天去考筆試啦!本來心裡還七上八下,不知道考題會有多難。而且還不斷的自己嚇自己,因為我決定選考英文版。我們這一省的駕照筆試,有很多種語言版本可選,從另外一種官方語言的法文、到繁體中文(但是粵語詞法)、簡體中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等等,有十幾種。加拿大是移民國家,每個新移民來此前三個月,幾乎一定要考駕照,不然等於出門沒有腳,很不方便呀!因為我對於粵語詞法不很瞭解,又怕簡體字版本有很多大陸同胞愛用的字彙,而我們不習慣。怕誤解翻譯而錯答,就冤枉了。於是乖乖的讀英文版,也考英文版。單選題50題,電腦答題。只要做對40題就過關了。

台灣監理所發的國際駕照,在這兒考駕照根本沒用。必須拿台灣正式駕照給認可的翻譯翻成英文,才可以據此考照。於是我先帶著中文駕照去找了台灣前輩介紹的翻譯先生,他拿一張表格很快寫一寫,我看了一下,除了姓名、生日之外,不外是原始發照日、駕駛車種等等的資訊。台灣國際駕照上的資訊確實不夠,因為最重要的是你的駕駛經驗。兩年以下算新手,通過筆試後路考的內容也會不一樣。這文件不能自己翻譯,一定要給ICBC認可的人翻譯。收費20加幣。

接著就拿著這張紙去ICBC考試了。他們收走台灣駕照、這張紙之後,還會要求兩張印有英文姓名的證件。我用護照、信用卡就行了。收了15加幣考試費,指定一台電腦後,我就去按題目。結果我的答對率是95%。輕鬆過關。想來我是太緊張了,當年考國際稽核師時,也是英文題目,怎麼就沒這麼緊張?看樣子年紀大了,膽子反而小了。

題目做完,到一邊坐著等叫號碼。檢查一下視力之後,他們發給我一張紙,說用紙上的資料預約路考時間。我要考的是五級路考,也就是開車兩年以上的經驗駕駛才可以考的。如果只是考了筆試,只能先取得學習駕照,隔年可以考七級,再過一年才可以考五級。

臨走之前,ICBC職員說,我的台灣駕照只能讓我開車到十月二十八日,之後直到考過路考前,都一定要有人陪同才可以開車。我心想,老娘在台灣開小巷子鑽來鑽去都嚇嚇叫,路考小case,一定很容易過。卻沒想到回家上網預約時間,才發現最快也要十二月三日才能考路考哇!有沒有搞錯,路考要等兩個月!那我這兩個月都不用自己開車出去了嗎?我是不介意,但大個兒得當司機或者我要開車他就得在車上,煩不煩啊?

2013年8月9日

My whole life is here! 跨國海運搬家 終於清關了

沒有人願意經常搬家。而我在五年內跨國搬家三次,其中的辛苦和無奈,只有自己經歷過才能體會。最大的掙扎就是考慮跨國運費時,很多東西得捨棄。有些伴隨成長回憶的物品,其實並沒有實用性,也沒有蒐藏價值,在跨國搬家時,妳要丟進垃圾桶?還是打包讓它跟妳遠度重洋?

六月十日收到加拿大香港領事館寄給我的移民文件,總算是結束了近八個月的漫長等待,可以決定一些事情了。大個兒四月底返回溫哥華後,就開始積極找房子。而我更是在三月中就聯絡了跨國搬家公司,請他們送紙箱來了。但我們都沒有預料到,因為加拿大海外領事館的罷工、怠工行動,我繳交護照後,還足足等候了兩個月才拿回護照。

我這次搬過去,不像是兩年前,兩個行李箱外加六箱海運物品就結束。這次是我的整個上半輩子都跟著我過去了。大個兒知道我的東西很多,不光是比一般女生多出N倍的衣服、配件、鞋子,那整個房間的化妝工具、化妝書籍等等,就已經讓人看得頭昏目眩。他住了十二年的one bedroom公寓,顯然是不夠住()了。就在六月初,他搬進了一間兩層獨棟房屋的一樓,我們有了自己的車庫,還有兩間不算小的臥室。短期來看,這個地方算夠用了。雖然因為屋齡40多年,加以房東是個吝嗇、不負責任的香港人,什麼都不想維修,終究做為我們兩個的中途站,我沒什麼好抱怨的。

去年從加拿大搬回台灣,委託的是正順跨國搬家。服務態度不錯,東西到臺灣的速度也很快。這次也沒考慮比價,直接打電話給正順台灣辦公室,就請他們送紙箱來了。我大大低估了自己的實力,原以為最低起運量的70立方呎絕對夠了。去年搬回台灣,跟另外兩個女生合包100立方呎,都還綽綽有餘,萬萬想不到去一個地方住一年,和在某地住了三十年,東西累積的程度根本無法比較。到最後,我總共用了132立方呎,比我預估的數字多了將近一倍。雖然這是包含棧板的容積了,可是人家起運的70立方呎,也是包含棧板容積啊!

因為大個兒早已請好假,要在八月中去中部他父母家。而我又訂了728日的機票,加拿大對於移民的海運行李,限制一定要在人抵達後才能運抵。而運抵後加上清關時間,有可能一週。所以我只有八月上旬這個區間可以接收我的行李了。打電話詢問正順,她們要我在627日就把行李全部包好,讓車子載去基隆港整貨。從接到通知到必須把我全部家當打包完畢,只有短短兩星期,其間還經歷做試管嬰兒的打針階段,我把自己搞得身心俱疲,總算在27日他們來取貨的當天早上,包完最後一箱。

昨天下午接到正順溫哥華辦公室打來的電話,請我今天上午帶著移民文件和護照到海關辦理放行手續。我心裡還有點驚訝,這也太快了吧!台北的辦公室告訴我,船大約是731日到達溫哥華港,還要清關,所以要等一陣子。但我也沒想到整個流程竟然才43天!我並不是包整櫃的,而是跟別人併櫃,其實應該會等更久才是。雖然只是運些不值錢的家當,還是花了六萬台幣的海運費啊!老爸原先預估,我會需要一個20呎貨櫃才搬得完(那樣花費是23萬台幣),但我放棄運家具,只熨生活用品、衣物、工作用具等,只剩下不到半櫃。他事後才跟我說,他要「贊助」運費,也太老謀深算了。要是知道他要出運費,我鐵定買新家具運來。

早上九點多去海關清關,沒遇到什麼麻煩。只問了一下裡頭有無新品,回答沒有,他們很快的在我的文件上蓋了個章,就讓我走了。而正順的吳先生也全程都陪著清關。想是很多新來的不通英語,需要人協助吧!海關先生看我的護照時,還誇獎那張照片照得很好。咳,我的證件照可都是精心化妝之後才去拍的,若是拍不好,還會花錢重拍一次呢!護照這種一用就10年的證件,怎麼可以用醜照片呢? 

大個兒知道他會暫時失去使用車庫的權利,也只能笑笑。因為30箱家當堆進車庫後,他確實無法把車停進來了。

2013年8月1日

最嚴重的時差

也不過五年前,還是個空中飛人的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時差。也許年紀關係,這次抵達溫哥華後,時差狀況嚴重到令我驚訝。我在包含轉機的十五個小時內,大概只睡了兩三個小時,以為第一晚絕對可以睡得很好,第二天早上起來,就沒有時差問題。

這回我大錯特錯!第一天抵達,確實很累。回到家洗完澡,不到九點就睡了。但次日凌晨四點我就醒來,可是並沒有精神飽滿的感覺,依舊覺得全身酸痛。星期一下午就又在昏睡中度過。
週二同樣四點多醒來,決定撐住。早上八點多就出門辦社會保險卡。回到家後做完午餐、上上網,立刻又滾回去睡了。一直睡到大個兒下班回家。當天晚上竟然十點多又撐不住,滾上床。
原以為星期三應該恢復正常了,都三天了嘛!結果不然。我在五點多清醒,再也睡不著。早上九點多在網上遇到久不見的攝影朋友,說剛好他整天沒事,我回台一年多沒見面,要不要出來飲茶?也好啊!我就答應了。所以十點半就去吃了早茶。糟糕的是,到了下午一點,我竟然需要咖啡來支撐我的意志,朋友看我呵欠連連,趕快送我回去。回家後又從下午四點睡到五點半大個兒回家,要帶我去「歡迎回加」聚餐。
無用的我,聚餐結束後,在車上就打起呵欠。回到家又是不到十點滾去睡覺。不過今天比較正常了,起床時已經是六點,不算太早了。希望這個討厭的時差趕快結束,我要恢復正常生活呀!

大個兒的解釋是,我來之前瘋狂打包、清理很耗費體力,更不用說還跑去廣州進貨,以及六月底開始的試管嬰兒療程,不知道注射了多少藥物,身體負擔很重,需要時間緩和。可能我的身體一回到加拿大,就進入鬆懈狀態,要我好好休息,以彌補上個月過度操勞累積的疲憊吧!

2013年7月30日

新的社會保險碼

 大個兒和我的新居

以前在這裡工作,拿過一張社會保險卡,上面有一組號碼,報稅的時候用得到。這次回到加拿大,身份換了,當然這張卡也得換。舊的卡片號碼無法沿用,我拿到一組新號碼。
幸好辦這個玩意兒的Service Canada在我住的區域有一個辦公室,從家裡走約一公里會抵達。這是在台灣我必定要騎機車去的距離,但在這裡只好認命走路。雖然短短的一公里,又是上坡又是下坡的,也挺累的。
昨天在家裡睡了整天,今天為了看起來精神好點,就畫了全妝還帶上假睫毛呢!其實也不過就是去個類似台灣戶政機關的地方,搞得真慎重。我可能又是等候人群裡最搶眼的。在我前面有一組也是華人、白人組合的夫妻,看樣子應該是太太來領證。瞄到她的護照,是個對岸同胞。不過,她跟我比起來立刻遜掉。素面朝天之外,還用洗澡才會用得鯊魚夾夾住直長髮,很像歐巴桑。


今天穿月初因為做試管嬰兒,肚子腫起來而買的Maxi dress。真絲材質的高腰洋裝真飄逸,跟今天的太陽很搭配,再帶上我的大框墨鏡,夾上蘇美島買回的蘭花髮夾,非常度假風啊!

2012年4月26日

都會叢林中的秘密花園Caffe Cittadella

























這家小咖啡館離住處不遠,慢慢散步過去頂多就是30分鐘。時常開車經過,每次總唸著要來喝一杯,但是離家越近越有拖延的理由,連要搭兩小時渡輪外加開車一小時的餐廳都去試過了,這走路能到的地點,就一直遺忘在” to do” list上。

因為Peggy本週日要離開溫哥華,我們約好再去吃下午茶。她問地點時,我就想起了這家咖啡館。據大個兒說,這本來是個正常人都不想靠近的廢墟,以前是流浪漢逗留的地方。他們打破門窗,進入廢墟中躲雨、避寒。但是經過徹底拉皮改造後,這棟維多利亞式的百年建築,重新以亮麗的外表示人,加上周圍的庭院,變成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我在他們的facebook相簿中,發現了改建之前的照片,真的不得不讚嘆出資者的眼光和參與工程的團隊。

同樣有漂亮的咖啡拉花,就像Thierry的一樣。每杯咖啡還附上一塊巧克力。我們點的蘋果派和檸檬塊( Lemon square)都很不錯。尤其老闆貼心的把蘋果派加熱過,加上鮮奶油,很香。

就在這裡消磨了這個下午。暖暖的陽光灑進來,端著一杯熱咖啡,好舒服呀!



2310 Ash Street, Vacouver, B.C. V5Z 3C2

( 在 Broadway-City Hall Skytrain Station 下車後,沿著Broadway往Londondrugs方向走,過了之後在Ash St.左轉,跟7th Ave.交口)

2012年3月23日

又來一個麵包機

最近和媽媽Skype,總是不忘炫耀我用麵包機做出來的各式中西麵點等。她也提到參加爸爸大學同學會時,很多太太們都說麵包機用來和麵團、發麵,可以省很多力氣和時間,更願意在家裡自己做全麥饅頭和麵點。

之前我問爸爸五月返台要不要運一台麵包機給他,這老人家總是一再龜毛的計較台灣是否有零件可以更換等等。現在的電器已經沒有保用10年這種事情了!我翻了一下我的麵包機,店面保固一年,原廠保固兩年而已。意思就是這部機器要是妳用到超過兩年,妳就賺到了。超過兩年後機器還是運作正常,就真是平日有燒香。

於是我和媽媽決定完全不理會爸爸計較的保固問題,直接買一台吧!這下子我要做的功課就多了。先上網看了加拿大的價格,再去看美國各大網站的價格。乖乖不得了!同樣的機型,美國、加拿大售價可以硬生生差30%。由於Ester那個週末我要到美國去,於是先在Bed Bath & Beyond上面物色了一台Breadman。之後到Walmart網路購物,又看到一台West Bend在特價83元。完稅之後還不到100美元呢!

但畢竟是機器,還是有保固問題的。通常買了一個月內出問題,出售的店家是無條件退款或者換貨的。跑到美國去買,如果東西壞了呢?煩惱到底為了省30%去美國買,冒著退貨還要開車兩小時的風險,還是就在加拿大當冤大頭算了。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昨天晚上躺在床上睡不著,拿出手機上網,到Canadian Tire看了看,竟然看到一台Black & Decker B6000麵包機特價耶!45% off!我很少有這種好運氣,搶到這種特價品。看到網站上特價消息時,我已經有點擔心我買不到了。

中午12點不到,拿出兩根捆行李的尼龍帶(等下要扛)就出門去了。Canadian Tire是早上10點開,今天又是週五,早上大家都上班去了,想必沒人跟我搶。而且現在才中午,肯定還是有貨的。

我興沖沖的跑進店裡,衝到廚房電器區,竟然發現架上只剩下一台!還且外箱是打開的,很明顯就是人家退貨的。怎麼會?特價期間是3/23~3/29,今天是第一天呀!定睛看了一下貨架標牌。果然他們在促銷期間把這機器放在另外一個走道了。我跑到67號走道,就看到架上堆滿滿的麵包機。

這傢伙可不輕,這就是我帶了捆行李帶的原因。付帳完畢,我得把這個重達19磅的機器,用兩根行李帶交叉綁好,才能一手提著尼龍帶上公車。

任務達成!回家馬上試機,一切運作正常。立即拍了照片寄給全家。

最重要的,這台麵包機含稅和電器回收處理費,只花了加幣64元!遇到輪胎店大特價時,還真是有不錯的東西可撿呢!

P.S. Canadian Tire不是真的只賣輪胎。他有點像沒有電腦產品的燦坤和特力屋的綜合版。也有很多輪胎啊、雨刷等等車子的用品,畢竟他叫 "Canadian Tire" 呀!

2012年3月17日

閒話家常下午茶 Thierry chocolaterie patisserie café




這家不知該稱為咖啡店或者甜點店?因為它的咖啡好喝、甜點也非常正。從可愛的馬卡龍就可以知道這家有多麼正點了。我不是food blog寫手,不知道怎麼生出虛無飄渺的形容詞,總之,就是好吃!絕不失望。

一到假日店裡滿滿的日本妹、韓國妹,此起彼落的讚嘆聲。我和Peggy Li下午三點多才到,竟然幸運的有座位,當然要點多一些囉!化妝品採購完,來此享受一杯熱 Coffee Latte和精緻小點心,感覺自己是全溫哥華最快樂的人。

Thierry Chocolaterie patisserie café1059 Alberni Street (夾在Thurlow/Burrard之間)
Vancouver, BC, V6E 1A1

2012年1月24日

BC省皇家博物館一日遊

2012/1/24 下雨的清晨,趕著去搭船。
BC Ferry上的餐廳(餐點有些貴)

又到維多利亞啦!一樣是搭早上七點的船班。早起真的很累,尤其在渡船上又被其他旅客吵到無法小睡時,會一肚子的火。但是下了船,直奔博物館時,精神又來了。 

博物館10點開門,我沿著港邊走到博物館前那條路時,剛剛好聽到博物館大鐘敲十響,心想可以買票進場囉!買票時還遇到一群日本年輕學生,整團由老師帶著來參觀。我在票閘把票交給檢查的老先生時,那群學生剛剛過去,老先生竟然問我,妳不是跟她們一團的喔?我想,您真是個大好人,老娘今年快35歲了,還以為我是高中生,搞得我今天心情不好都不行呀!
由於錯估博物館的大小,我在每個展示室都待了蠻長的時間。扣掉中午出去吃飯,因為某人擺烏龍害我白等了一個小時,從開館到下午五點閉館,我在裡面耗了五個鐘頭。雖然沒破本人泡博物館最長時間紀錄,以早上四點就起床而撐到下午五點來說,已經很費力了。
 
博物館裡面的導覽員幾乎都是老阿公、老阿嬤級的義工。下午三點多,我在三樓展場迷路了,詢問一位老爺爺出口在哪裡。沒想到這位熱心的爺爺,問我是不是全都看完了?還指著一艘船說,妳知道這艘船一邊是乾淨的、一邊是佈滿油污,是為何嗎?我當然不會知道!所以這位先生竟然帶著我在加拿大鮭魚罐頭工業發展史那一區,整整的解說了將近半小時。他建議我在可以拍照的區域,多拍些照片。作為一個觀光客,別的沒有,照相機和記憶卡是絕對隨身攜帶,當然要盡情的拍照。

有可能因為我的拍照癖,經常在觀光景點被誤認為是日本人。
 





維多利亞港景致


港邊的海鮮餐廳-跟臺灣漁港海產店差蠻多









BC博物館外觀


夜幕低垂時的博物館



哈利波特的寵物嗎?





當晚住宿的旅館


旅館前的雕塑--名稱我想取為"旅人與他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