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BC省皇家博物館一日遊

2012/1/24 下雨的清晨,趕著去搭船。
BC Ferry上的餐廳(餐點有些貴)

又到維多利亞啦!一樣是搭早上七點的船班。早起真的很累,尤其在渡船上又被其他旅客吵到無法小睡時,會一肚子的火。但是下了船,直奔博物館時,精神又來了。 

博物館10點開門,我沿著港邊走到博物館前那條路時,剛剛好聽到博物館大鐘敲十響,心想可以買票進場囉!買票時還遇到一群日本年輕學生,整團由老師帶著來參觀。我在票閘把票交給檢查的老先生時,那群學生剛剛過去,老先生竟然問我,妳不是跟她們一團的喔?我想,您真是個大好人,老娘今年快35歲了,還以為我是高中生,搞得我今天心情不好都不行呀!
由於錯估博物館的大小,我在每個展示室都待了蠻長的時間。扣掉中午出去吃飯,因為某人擺烏龍害我白等了一個小時,從開館到下午五點閉館,我在裡面耗了五個鐘頭。雖然沒破本人泡博物館最長時間紀錄,以早上四點就起床而撐到下午五點來說,已經很費力了。
 
博物館裡面的導覽員幾乎都是老阿公、老阿嬤級的義工。下午三點多,我在三樓展場迷路了,詢問一位老爺爺出口在哪裡。沒想到這位熱心的爺爺,問我是不是全都看完了?還指著一艘船說,妳知道這艘船一邊是乾淨的、一邊是佈滿油污,是為何嗎?我當然不會知道!所以這位先生竟然帶著我在加拿大鮭魚罐頭工業發展史那一區,整整的解說了將近半小時。他建議我在可以拍照的區域,多拍些照片。作為一個觀光客,別的沒有,照相機和記憶卡是絕對隨身攜帶,當然要盡情的拍照。

有可能因為我的拍照癖,經常在觀光景點被誤認為是日本人。
 





維多利亞港景致


港邊的海鮮餐廳-跟臺灣漁港海產店差蠻多









BC博物館外觀


夜幕低垂時的博物館



哈利波特的寵物嗎?





當晚住宿的旅館


旅館前的雕塑--名稱我想取為"旅人與他的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