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麵包機入手

從還在臺灣的時,就肖想麵包機。那種把麵粉、發粉、水倒下去,丟著不管,幾小時候就會有熱呼呼麵包可吃的神奇機器。可惜臺灣的麵包機售價都很高貴,實在買不下手。從知道這玩意到現在,也有10年了,竟然也就一直忍住不買。
還在美國的時候,也曾經動念想買一台。但當時對自己最後會在哪裡長住還沒個準,不斷的搬家,也讓我不敢多買東西。現在很確定最後就是會海運搬家了,因為東西多到別無選擇。看到London Drugs的麵包機特價,二話不說就衝去了。評估運費和售價後,覺得在這裡買一台搬回臺灣,還挺合算的。

我在網路上做了兩天功課,比較各型機種後,買了Black & Decker B2300水平式烤盆麵包機。雖然內鍋是我不喜歡的不沾鍋(怕一旦刮花就有毒素),但店內也找不出其他廠牌、機種是非不沾鍋的。這台的網路使用心得是毀譽參半,我抱回家也是心裡毛毛的。更扯的是,我從London Drugs搬回了一台退貨品。

回家打開箱子,就發現說明書上稱所附的量杯、量匙都不見,更誇張的是,內鍋底和麵的兩片葉片也不在內。量杯、量匙還無所謂,我原來就有烹飪用一整套標準的。但是沒有葉片,不能進行和麵啊!立刻叫大個兒開車載我去退貨。

這台18磅重的機器可是老娘辛苦扛回來的,竟然買到被打開過的商品,還缺重要零件,真是不知道London Drugs,在辦理退貨時有沒有確實檢查。在退貨櫃臺時,我們抱怨聖誕節買了一台相機,也是買到使用過的,回家後內建記憶體內有一段別人自拍的影片。而兩週內買了這麵包機,竟然又是別人買回後退貨的。

退貨不打緊,只要是功能正常、沒使用過,我都可以接受。但是欠缺零件實在太誇張。處理的店員只回了一句,沒辦法,我們太相信客人。

我和大個兒去貨架上搬了另外一台,為了謹慎起見,在退貨櫃臺當場拆開。這一台是量杯、量匙、攪拌葉片都俱全,獨缺說明書。店員只好把我們退回那台的說明書給了我們。這下子,退回去的那台變成缺所有配件、零件,還缺說明書。希望他們不要忘記,又放回架上賣。買到的人一定會嘔死。

換貨完成都已經將近晚上10點,我還是決定先試機。選了燕麥土司當作試機對象。沒照食譜用溫水,也沒有依正確的量放入燕麥(放超過了),還因為燕麥的關係,我在麵團和到一半時多加水。但麵包竟然順利發起來了!裡面也呈現鬆軟的質地。整個說來,除了燕麥太多是缺點外,都很成功!而且只耗費一個半小時。




麵包機真是好物!讀完說明書,發現以後連pizza餅皮都不用買了。還可以做肉桂捲的麵團、波羅麵包麵團,當然也可以發做包子饅頭用的麵團(這當然是說明書上沒有的
中式點心)。

自己做麵包的最大好處,成分清楚、可自由控制油、鹽用量,為健康把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