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尾牙

自從三年前不當OL之後,尾牙之於我,已經像是外星球的事情。電視新聞上看著大企業出手豪邁,抽汽車、抽股票,歌星群集的嘉年華式尾牙,我心想,以前我最怕的就是尾牙了。改行前的最後一次尾牙,我坐在主桌,大部分時間在敬酒,外頭是下大雪的天,裡面的溫度也好不到哪去。七十幾桌人只要有個幾桌人找妳敬酒,就受不了啦!整場下來搞得我兩眼金星直冒,回到旅館後還叫了紅糖薑湯來醒酒加怯寒。

今年又是平平靜靜的過了這個尾牙旺季。很多人問我怎麼沒接生意?我心想,一則我的合夥人太會出包,大場子我放心不下。二則,尾牙場子的單價太低了,叫老娘出去受這個罪,一天下來要畫十幾個人,我才不幹。尤其台灣對彩妝師還稱不上尊重,難保被當使喚丫環來用,我寧可在家裡坐著,也不要去受氣,又賺不到幾個錢。

回顧過去這一年,傻呼呼從美國跑回台灣的我,似乎真的沒有什麼「建樹」。除了參加兩場比賽,得了個在台灣沒人認識的獎,對自己的生意絲毫沒幫助之外,2010年整個就是乏善可陳的一年。

真是好懷念在拍片現場的工作環境啊!我一定要回去!!I will be on movie set aga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