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心有餘悸


昨天早上七點出發到學校的時候,才剛剛離開車庫三分鐘的路程,在一個紅綠燈前,突然聽到匡啷一聲,然後我就覺得我的煞車變得鬆鬆的,就在紅燈亮起時,我整輛車緩慢的滑過了路口。我把方向盤穩住,往路邊的方向滑,然後在快到路邊時把手煞車拉起來。

就在Montery和Los Robles的交叉口,我經歷了會開車後第一次的煞車失靈。但無知的我,把車停住後,跑回馬路對面,在地上發現了我的煞車片。那是一片半圓弧狀的金屬片,我撿起時差點燙熟了自己的手,好在我一感覺到溫度就鬆手,另外拿了一張紙片包裹才撿回車上。繼續回到車上,我坐在駕駛座,小心翼翼的重新發動,重新試踩煞車,我發現又煞得住了,只是需要踩到很底。那時候距離上課剩下不到一小時,我就又上路了,用很緩慢的速度往學校前進。直到星期天早上到修車廠,我才知道當時的狀況有多嚴重,如果我在freeway上失去另外一個煞車,我會完全無法停下來。

車子在學校停車場停妥,我把東西搬進教室後,給我朋友傳了文字簡訊。他大概11點多起床打給我,因為沒看到掉下的parts,他叫我小心開,然後盡量慢速開回來。下午五點離開時,我又在學校停車場試踩幾次煞車,聲響很大,但是可以煞住,於是我小心的開上路,一直很慢速並且離前車非常遠。

好在是週末,路上的車不多,我幾乎一直保持前方淨空的狀態。一路都很緊張又小心的開回住處。到了車庫前,發現我朋友剛好開著車要出門,我揮手叫他停車,我急忙拿著那片金屬給他看。這位仁兄不看則已,看完馬上拿起手機打到修車廠。之後用責備的語氣說,這是煞車耶!妳車子一個煞車壞了,妳還這樣開上高速公路,還開了一趟來回,妳真是命大。我當下才嚇出一身冷汗。

煞車失靈或許是汽車能出的狀況中最慘的了,尤其若是在高速公路上,我不知道超過65miles/hr,是怎樣能夠把自己停住。我想到自己拉起手煞車把車子停在路邊的那一段,應該當下我就要決定叫拖車了。但是我卻在重試煞車,覺得堪用之下,又繼續開上路,這才叫可怕呢!

228這天我向天借膽,開著煞車失靈的車,在Ventura Freeway上跑了將近60miles。我能在這裡寫blog,真的是好幸運好幸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