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

大學室友的婚宴

佳華是唯一跟我從大一到大四都當室友的同班同學。她這次由美東回來辦婚宴,我排除萬難參加。其實也是把這次當成小型同學會,見些許久不見的老同學。

Jean前年離了婚,我則是即將要離婚,兩個人在宴席開始之前,跟同桌的同學們聊了不少婚姻的問題。然這畢竟是人家的婚禮,我們也不想說太多,只是表示等下搶捧花的時候,我們兩個還是會上去搶的。

真到了新娘丟捧花的時間。不知道佳華是刻意還是真的就是天意?捧花直朝著我和Jean的方向飛過來。我幾乎是手一伸就接到了。我立刻把花又丟給了Jean。於是她就變成了接受大家祝賀的人。Jean跟我也是大一到大三的室友,和今天的新娘都當了三年的同居人。

我們兩個輪流抱著『奪』來的捧花照相,最後是我把花帶回家了。明天是花枝貓火化的日子。由於她在好友Kevin家寄宿了半年,他們一家兩口加上三貓都對花枝有感情吧?Kevin說要來送她一程。我希望我明天不會哭,但我知道這很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