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難道最後的堡壘也崩塌了

早上起床沒有多久,接到媽媽的電話。大意是這樣,覺得我回台灣已經一年了,新職業做得不理想,也沒有能見度,身上也快沒錢了,問我有沒有考慮回去做財務還是當auditor。聽完蠻難過的,他們是我最後的支持力量,如果現在連家人都不看好我了,我要怎麼挺下去?

剛剛才拿過一座獎,竟然被媽媽說,是不是眷戀舞台上的光芒,所以認不清現實。我是非常、非常的難過。彩妝師一向是後台的推手,躲在舞台後面,幫前面的人打點。若是那麼喜歡spot light,我應該當演員,而不會想化妝。

打給幾個朋友抱怨了一下。最後跟小妹提到這件事情的時候,她叫我絕對不要放棄。她說,要是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又回到舊領域,她只會一輩子聽到我繼續抱怨,說自己有志未伸。既然我現在是一個人,為何不繼續堅持?才一年的時間,太短了,是看不出來的。這個小七歲的小妹說,大不了我先支應妳。看她每個月值10天以上的班,也就是10天以上睡在醫院,賺了錢也沒有時間花,卻可以說這句話,真的感覺到那個流著鼻涕的小女生長大了,已經大到當大姐的後盾,讓我需要時可以靠著她的肩膀。

穿著白袍子的小妹,雖然我暫時不需要妳的幫忙,但是我很感動妳的這份心。只希望妳永遠記住妳加袍當天的宣示,還有不要讓疲倦磨滅了妳當初選擇這一行的初衷。我們都在為了自己的夢想堅持,很高興妳與我做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