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這些飄泊的日子











年初看了『型男飛行日誌』,雖然幾個月過去,腦海裡面仍然會浮現電影的片段,彷彿看到那個每月搭飛機出差十幾天的自己。

始終待命狀態的26吋行李箱、電腦公事包、護照、各國的SIM卡和手機通訊錄裡不同國碼的聯絡資料。剛開始是新鮮,每到一個城市,總是迫不及待的在下班後各處逛。等到落腳的每個城市都混熟了,沒了新鮮感,便開始窩在旅館,晚餐只會點room service搞自閉。甚至連週末都躲在旅館房間看DVD一整天,足不出戶。除了早餐到樓下的餐廳吃buffet,當作brunch,晚餐有時候也靠room service打發。常常一整天見到的人就只有推車送room service的服務生。

白天在上班途中昏睡。每天早上司機到旅館大廳等我的時候,我總是帶著睡意的一張臉。唯一讓人振奮的只有每個月兩次的發薪日,用網路銀行看著我那唯一的海外帳戶裡,數字逐漸的增加。

睡在偌大的高樓層房間裡,陽台外就是美麗的市景,但是獨自出差的我,晚上經常是拉上窗簾,窩在書桌前加班或者躺在床上看DVD。曾經台灣某位名女主持人,二度蜜月時也住在同間旅館,返台後介紹設備多麼的豪華,浴室的備品又全係寶格麗的,而高樓層套房的夜景又是多麼美不勝收。我對她形容的這一切感到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洗完澡全身寶格麗white tea 的香味、每天客廳桌上的手工巧克力,陌生的是她所形容的美麗夜景-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以為離開那家公司會是飄泊的終點,然而我的求學之路讓我踏上了另外一段離鄉背景的日子。好不容易回到台灣了,卻因為兩次國際競賽,三個月內出國兩趟。總是想找時間好好清理使用已久的行李箱,卻總是在裝箱打包和拆箱歸位之間匆忙的混過。有個草綠的Polo 26吋行李箱,在去年從美國返台的旅程中,拉鍊蹦開了,時間過了一年,沒去修理它。這個箱子還是我2002年第一次因公出差去上海時從老爸那裏「借」來的,一借就再也沒歸還過。後來不管是到哪裡出差,都是它。兩個星期、一個月都剛剛好。前年準備去美國時,又多了一個29吋的黑色大箱子,台製的,四輪箱。今年去加拿大比賽時,因為工具眾多,又多了另外一個四輪的黑色29吋箱子。

重複的打包行李和卸行李之間,竟然不知不覺的過了這麼多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