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體檢日

加拿大打工簽證體檢!是的,就是這個逼的老娘非要起個大早去醫院不可。乖乖繳錢、等待叫號,被抽了幾管血,拼命喝水等驗尿。

還好過程不太麻煩,只是拍完X光片後,就在我正準備大搖大擺的離開時,檢驗師追了出來,說「小姐,妳以前拍過X光吧?」
「當然啊!」我準備去吃早餐,餓死了,有話快說。
「妳心臟…」
「喔,我心臟在右邊啦!剛忘了跟妳講。妳沒有拍反,妳拍的是對的。」
好了,就是這老問題,每次進醫院體檢都要說一次,不然心電圖錯、胸腔X光片也被說有問題,照超音波前更要事先聲明,免得醫生又開始拿我當活體教材。

回到台北老妹住處,只覺得太早起床頭昏,加上太晚才吃到早餐,全身無力。所以躺在床上就睡了。一直到下午三點鬧鐘響,想到跟新加坡攝影師和法國model約了下午茶,趕快去赴約。

兩個女人都是來跟我道別的。她們知道我下週要去北京,所以提早在這星期跟我聚會。Natalie要回法國去,以後不知道還會不會來台灣。Margareth要回新加坡了。來台灣學中文一年的她,從完全不會說中文,到現在跟我用中文對答,實在進步神速。依依不捨的辭別了她們,說著有機會再見。但這些擦身而過的model、攝影師,我真的不知道日後還會不會遇見她們。珍惜這些說說笑笑的時光、攝影鏡頭下的霎那永恆。

師大路的雙魚座咖啡館,我大學時就認識的咖啡館。帶過好多外國model和攝影師來這裡聊天、晚餐,這棟老舊的二層樓建築,外面的青綠藤蔓包覆著白色的建築主體,在小巷子裡顯得更加清幽。那些俄羅斯、巴西、法國、義大利、羅馬尼亞、烏克蘭來的漂亮小妹們,妳們以後會不會有一天想起來,那個不怎麼好看的台北市,某個小巷子裡有這麼個美麗的小咖啡館,有個讓妳們變漂亮的台灣化妝師教你們怎麼點她們最好喝的下午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