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聖誕節採購

這是我第一次差點跟大個兒翻臉的購物經驗。由於明天就是聖誕夜,今天又適逢週五,大個兒老闆說,只要手機開著on call,就可以在下午兩點離開公司。於是大個兒很早就到家。大約下午四點左右,他提議到North Vancouver的Park Royal逛街,結束後可以去市區的Costco買聖誕節晚餐材料。

冬天的溫哥華是下午四點天就可以全黑了,所以我們出門時天色已經很暗。到了Park Royal,停車場已經擠爆了。全是節日採購的人潮呀!他想換相機有一段時間了。鎖定了一家攝影設備店,我們停了車就直衝那家。比較了三家廠牌Canon、Fuji、Olympus,左玩右玩,那位介紹產品的店員好耐性,都沒露出不耐煩的表情。我們踏進這家店的時間大概是下午4:40。

到了5:20,我開始有點煩。就湊近問他到底好了沒。大個兒還不知不覺時間飛逝,竟然笑笑的跟我說,我逛街時他也是很有耐心的。可是我從沒有在一家店搞到40分鐘還不知道要買什麼東西呀!包括試穿,老娘都可以在20分鐘內付帳走人。那位光頭先生店員還是很努力的介紹,但是臉上已經看不出有笑容了,卻也沒有不耐煩。我記下了他的名字,Gordon Montgomery。先生,我為你鼓掌,也為大胖來亂感到抱歉。聖誕節前最後一個工作日,辛苦你了。後來時間來到5:45,這位好人代表,Montgomery先生終於說:這樣吧,我六點就要下班了,這是我的名片,之後如果您決定購買哪一台了,可以跟櫃臺說,是我服務您,謝謝!佳節愉快。

呼啊!此時大個兒還渾然不覺已經在店內將近一個小時半了!我們走出店門時,這位仁兄還是不知道他到底耗了多久。我有點沒好氣的說:「你耗了人家一個半小時,什麼都沒買,中間有至少三組客人進來看東西,他都沒有辦法服務。」而另外一個店員,同時間已經賣出一台Canon G13,這位老兄還在那邊摸來摸去,徘徊在Fuji X10、Canon G13和Olympus XZ-1之間。由於最後那款機型,只剩下最後一台,也沒有demo機,他沒辦法試用的狀況下,就彆扭不買。我倒是蠻喜歡Canon G13的呀!他問我到底我們在那裡花了多久時間,我才告訴他,總共一個半小時。他面露抱歉的表情說,不知道時間過得那麼快,他對那位態度良好的店員先生也感到很抱歉。我就提出,你以為我問你好多次,到底看好沒,是問好玩的嗎?我第一次問時,我們已經耗在那40分鐘了。

往回程的路上,他突然說,等下去吃少林麵館吧!這傢伙今天真是少根筋。明明就是要去Costco買東西,吃什麼麵?通常我們的Costco採購,一定包括在那裡吃熱狗和冰淇淋,可見他完全忘了。我立刻說:「那我們不用採購聖誕節晚餐的食材囉?」他才大夢初醒般的說,對不起啊!我真的忘了。好險這人提出吃麵建議時,我們還在橋上,正要往溫哥華市區走,不然轉錯了路口,那就麻煩了。

總計買了一塊將近10磅的沙朗牛(Sirloin Tip),分成兩份,可烤兩次。還有我愛的羊小排。另外又買些青菜、水果還有一個12吋的南瓜派。大個兒非常堅持聖誕節晚餐要有這種派。Costco正好大特價,5.99加幣就有這麼大一個派了。當然二話不說搬回家。至於為何不買傳統節慶火雞呢?兩個人烤最小的火雞,都可能面臨吃一星期火雞的情況。我不反對吃一星期的牛肉,但火雞?算了。肉又乾、纖維又粗,實在難以和臺灣放山雞比較。而我們住的公寓,烤箱也不是啥大家庭size,烤火雞有點擠。

下著雨的週五夜晚,把過節的東西採買完了。剩下大個兒的相機還在「龜毛」中。為什麼男人買個數位產品要猶豫那麼久呢?

1 則留言:

J.LO 提到...

大個 好像有初老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