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挑戰開始了

五月六日回北醫門診照過超音波後,王醫師決定讓我先休息一下。又因為我本身就是週期較長的,所以預約了二十日下午回診。心裡不知道醫生會怎麼做,但大個兒相信他,他又是小妹的前老闆,初診還是妹帶我去的,我也就放一百二十個心聽他的指示了。
從新竹的診所轉到北醫,其中一半是大個兒的影響,另一部份是我想要second opinion。記得三月開始做一連串的檢查時,以為自己會在新竹一直做下去。剛開始醫師只對我的多囊性卵巢症狀有意見,說排卵有問題,但我年紀不算老,非常樂觀。當下我並不知道他的意思是說做人工、試管樂觀,還是嘗試自然懷孕樂觀。但不知為何,大個兒三月底到臺灣,做過檢查後,就在我吃了第二個月的排卵藥,照超音波那天,醫師說我不會排卵,要求效果好只能做試管!大個兒當然不同意這個結果,他說為何醫生前後說辭不一樣?四月十一日我們從墾丁回來,直奔診所看完醫生後,出來我就哭了。不能排卵?這不是宣告死刑嗎?老娘我這輩子還沒被這樣打敗過,我不甘心。
大個兒立即叫我打電話給小妹,請她幫忙最近的王醫師門診。很幸運,就在隔天,四月十二日的早診,我掛到了九十九號。妹妹當週也在休婚假,很有姊妹義氣的跑到醫院來陪我。我們在候診室一直有醫護人員上來跟她聊天。大個兒看得出來無聊,但是非常有耐心的陪我等了四個小時。好不容易看到王醫師了,他照超音波時,還叫我妹一起進去看。回到診間,他看過所有我在新竹做得檢查報告,說如果不是因為老公在加拿大,他覺得我其實可以吃藥,自然嘗試半年再說。但因為我老公要回去了,我又不知道何時會過去,那就先凍精,下個週期看我的狀況決定要不要上試管好了。結果是一樣的,但因為兩位醫師不同的解讀,大個兒出診間後跟我說,我們就留在台北的醫師這裡吧!
這位小妹從一開始就推薦的醫師,講話有中部腔,很可愛。應該只有四十幾歲,但是已經蠻多白髮了。今天是第三次見到他,他看過超音波影像後,直接說那我們開始打針吧!小妹說他不是隨便讓人上療程的,若是妳狀況不好,就得等。王醫師很能為人著想。因為那些針劑所費不貲,如果打了沒效,預期結果不會太理想,何必浪費一個週期呢?還不如好好調養,等身體狀況夠好時再上療程。我聽到要打針,心裡竊喜,覺得自己應該是狀況夠理想。
拿到批價單去領藥,兩天分一支300 IU的果納芬,要價4400元,而門診掛號費也全部都是以教學醫院計算的自費門診。以前聽人說做人工生殖就是花錢的開始,我今天終於體會到了。我比較幸運的是,遇到一個瞭解我狀況的醫生,我打的針劑量,比一般人的一半還低,但這樣才不至於造成卵巢過度刺激。我才不想長腹水住院咧!
到門診之前去了一位朋友家午餐。她是前年在小妹介紹下去找王醫師,第一次給王醫師做試管,就成功生了一對龍鳳胎。在她家聊天時,她一歲多的女兒一直黏在我身上,要我抱抱。她說我有小孩緣,應該就快有了。哇哈哈哈!希望她說中。我前年介紹了這朋友和我的髮型設計師去王醫師那兒,兩個人都一次順利懷孕,現在小孩都一歲多了,都是我還在加拿大時出生的。我也需要這種好運氣。
晚上住在妹妹家,不夠勇敢的我,望著那支針,猶豫半晌,還是叫小妹幫我打了。她根本就是藉機報復吧?戳我的肚皮還戳的真快真狠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