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最嚴重的時差

也不過五年前,還是個空中飛人的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時差。也許年紀關係,這次抵達溫哥華後,時差狀況嚴重到令我驚訝。我在包含轉機的十五個小時內,大概只睡了兩三個小時,以為第一晚絕對可以睡得很好,第二天早上起來,就沒有時差問題。

這回我大錯特錯!第一天抵達,確實很累。回到家洗完澡,不到九點就睡了。但次日凌晨四點我就醒來,可是並沒有精神飽滿的感覺,依舊覺得全身酸痛。星期一下午就又在昏睡中度過。
週二同樣四點多醒來,決定撐住。早上八點多就出門辦社會保險卡。回到家後做完午餐、上上網,立刻又滾回去睡了。一直睡到大個兒下班回家。當天晚上竟然十點多又撐不住,滾上床。
原以為星期三應該恢復正常了,都三天了嘛!結果不然。我在五點多清醒,再也睡不著。早上九點多在網上遇到久不見的攝影朋友,說剛好他整天沒事,我回台一年多沒見面,要不要出來飲茶?也好啊!我就答應了。所以十點半就去吃了早茶。糟糕的是,到了下午一點,我竟然需要咖啡來支撐我的意志,朋友看我呵欠連連,趕快送我回去。回家後又從下午四點睡到五點半大個兒回家,要帶我去「歡迎回加」聚餐。
無用的我,聚餐結束後,在車上就打起呵欠。回到家又是不到十點滾去睡覺。不過今天比較正常了,起床時已經是六點,不算太早了。希望這個討厭的時差趕快結束,我要恢復正常生活呀!

大個兒的解釋是,我來之前瘋狂打包、清理很耗費體力,更不用說還跑去廣州進貨,以及六月底開始的試管嬰兒療程,不知道注射了多少藥物,身體負擔很重,需要時間緩和。可能我的身體一回到加拿大,就進入鬆懈狀態,要我好好休息,以彌補上個月過度操勞累積的疲憊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