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預約五級路考小插曲

上月初考完駕照筆試,結果線上預約路考時間,竟然要等兩個月,12月初才能排到我。大胖很火大。因為在這段期間,我開車必須有人在副駕駛座指導,他不想我要週末工作時開車出去,他還要當跟班。於是這人就寫信去監理單位抗議。說規定新移民三個月內要拿駕照(我的台灣駕照只能合法用三個月),預約路考要等那麼久,我無法合法獨自開車的話,都不用接案子、不用工作了,損害我的工作權等等。詳細不知他如何寫的,回信的單位問我是跟哪一個監理處預約的?第二天人家來信,說可以幫你太太單獨預約一個路考時段,不用排隊了。

首先,考筆試要時間閱讀。那份簡介大概是A4大小,共184頁,如果英文菜,要去圖書館借中文版,則要排隊,因為很多大陸同胞要借。我為了避免麻煩和翻譯問題,選擇考英文試題,所以讀完那一整本,做考古題,也花一個星期。而且我是九月中從中部回來才開始讀。大胖覺得給三個月取得當地駕照,如果不用排隊還沒話說,不然照這等待時間,三個月根本沒法拿下駕照。我現在的臨時駕照是一張letter size紙,註明開車時要有經驗駕駛坐在一旁才可以。
我本來還散散的,想十二月才考試,那我等快考試再請個教練來指導個幾次就好。不要看台灣開車老手,越是老手、越容易考不過。因為在台灣我們開車習慣很猛,又怕別人插隊,所以跟車跟很近。切換車道、轉彎時,通常不會把頭往後撇一下,看一下鏡子無法照到的死角。如果你照著在台灣的習慣,這些地方都不會注意,鐵定會死得很難看。有人才剛開出停車場,考官就請他下車了。
剛好有認識的教練,也是台灣移民來的。趕快打電話去預約,他很驚訝我怎麼可能自己預約到這麼前面的時間。我坦白是大個兒申訴之後的結果。於是我們很快的排定了隔天就開始練車。他說台灣開車十年,可能練個兩三回,把一些習慣改一改就好了,不需要練太多次。這樣我也省錢。
從本來閒散等考試,變成剩下三週不到就要路考。原來覺得自己路考一定沒問題,現在又開始緊張了。我最近真是受夠自己了,不知道以往天不怕、地不怕的我,跑到哪裡去了?到底在緊張什麼咧!英文又不是聽不懂,是吧!

1 則留言:

Jess 提到...

Hi Rebecca!
我可以偷問妳那位台灣教練的聯絡方式跟價格嗎?
感蝦捏!! :)

J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