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2014 返台度假

離台不到半年,決定趁著農曆年將至,打著團圓過年的旗幟,早早就訂了回台機票。都說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狗窩,台灣就是我的狗窩吧?即便再多人想移民到加拿大,對我而言這裡仍就是一個暫時的棲身地,不是家。大個兒每次說的,直到有一天妳認定這裡是妳家,就不一樣了。很難!我不是年紀輕輕就來這裡的小留學生,正式移居此地已經近三十六歲了,很多事情已難改變。暫且不論我是三十幾才移民,有些二十幾歲就搬來的人,經過二十年,依然看起來像個新來的。

這半年在加拿大,就是一切重頭。辦身份、考駕照、適應新的居住環境(就在我2013年入境前,我們搬了家)、認識新朋友、摸索市場,就這樣匆匆過了半年。適時回家充電是有必要的。

溫哥華時間一月十七日,大個兒就載著我到機場。華航、長榮幾乎都是凌晨一點左右起飛,所以訂機票時要很仔細,十八日一時的飛機,妳得十七日晚上十一點就到機場,不然就錯過啦!從訪客變成長居後,大個兒送機的情緒也不一樣了。以前在機場送我回去,他總是臭著一張臉,到要進安檢時,更轉為哭喪的臉。這次他反而很輕鬆,還交代我回去不要吃太多,免得減肥辛苦。

十幾小時的飛行對於有點年紀的我,已經不再是小菜一碟那樣容易。乾燥、難以入睡的環境,還是讓我受了點罪。好在買的是直飛,至少不用再經歷轉機的折騰。

晃了十幾小時,凌晨六點終於到了桃園機場。下機後獨自拖著兩個大行李箱搭機場巴士到台北。在台北火車站前叫了小黃直奔妹妹家。計程車司機還問我是不是出國玩?我心裡竊喜,可見出門半年,還沒沾上北美洲華人常有的穿著土氣。

小妹、妹夫雖然都還在睡,被我按門鈴吵醒,還是很開心的下樓迎接。久違了!台北,好想念這裡班次頻繁的公車、方便的捷運、可口的食物。


小妹說我人紅,當天中朋友就預約了麻辣火鍋。好朋友Jessica和杜醫師都來了,晚上又和爸媽聚,吃了天廚的烤鴨。返台第一天就已宣告減肥失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