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Head Hunter found me, AGAIN!

下午六點多,一通未顯示號碼來電,說的是中文,但略帶美式口音的男聲。原以為是一家賣噴槍彩妝顏料的廠商,沒料到竟然又是people search。這家獵人頭公司從三年前跟我有接觸後,就三不五時的打電話來跟我「噓寒問暖」。雖然我的上一個外商工作並不是他們媒合成功,而是另外一家公司介紹的,但他們仍然很積極。

我和Kevin表示我剛從美國回來不久,還沒有確定下一個工作(我只是不想說我自己創業了),他的語氣就由平靜轉為歡欣鼓舞。很積極的開始介紹他是公司新轉來負責financial領域招募的人力顧問,一直都在看我的資料,打我手機好多次,也知道我上一個工作不在台灣。我心想,要是每個人做事情都這麼積極就好了。要是我的助理也像他這樣,我真是省很多事。也許是兩年前,另一家公司先把我給「賣」了,讓這家沒有賺到佣金,所以他們紀錄了我的工作,而且把我的資料歸了檔。他們公司跟我聯繫過得人力顧問就不下三位,可見公司的資料庫很完善,人員異動後,這些無形資產都還留在公司裡。

跟Kevin大致聊了一下我最近的狀況和之前工作的事情,他問了我的e-mail address,發了信件給我。我坐在因為創業忙碌而沒空整理的混亂客廳裡,腦子裡浮現了兩年多前長達一個月每週晚上有一天要電話會談,然後兩度搭著飛機去面試的景象。我要堅持住,即使這次又有什麼好缺,我也要好好的先穩住新開張的公司再說。

請祢讓業績說話,給我一個留在這裡的理由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