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長征高雄

明明早上五點才睡著,竟然九點多又爬起來了。媽媽問我今天到底要不要幫她載腳踏車下去?我用力撐開眼皮,還是洗臉刷牙去。半小時後我已經獨自開著車在中山高上面疾行了。

目的不是只有送腳踏車那麼簡單。此行重要大事,就是把家中將近10年的老車,爸爸的一輛metrostar 2.0開到高雄去給朋友Ann。兩週之前在msn暱稱放了要送車的訊息,才不過幾分鐘,Ann就丟訊息過來問車種。快10年的車,才剛剛跑九萬,上個月我又勤勞的讓它換了新鞋(輪胎),加上是家中最會保養固定資產的人所開的車,因此狀況極好,前年底才剛剛送去整輛烤漆過,看起來真不像快要10年的車了。Ann火速的答應她要車子,而我也剛好想在出國前去南部觀光一下,就這麼跟她約定了這週末的墾丁行。

辦完媽交代的差事,順利把腳踏車運進她學校,我就開著車去Ann家和她會合。晚上被高雄夜市的小吃餵食到差點吐出來。

開著這部老爺車,心情蠻複雜。10年前這部車在我生日當天交車。老爸自用五年後,把車丟給我,但是我極少有機會使用,幾乎都開自己的小車。後來某人住在新竹時,就常開這部車。去美國期間,家人都要定時發動這輛車和我的小車,如今把這部車送人,我心裡突然閃過,哪天是不是我也會自己開著我的小車去送人?希望以後小車車也會遇到一個像Ann一樣不嫌棄車子年齡大,會好好愛護的主人,可以在人家家裡養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