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2012香港行:第一天 HSBC關戶

6/15~6/17與小妹的三天兩夜香港行,雖然沒有殺紅眼,卻也滿載而歸。我算是很客氣的,只在Mastina買了兩件長褲、一件上衣,外加Veeko買了一件、還有bossini的便宜T-shirt、長褲、七分褲一堆,以及路邊不知名小店的長T-shirt。小妹買的可就多了,空空的26吋箱子去,竟然塞到爆炸。我可憐她在我出國期間,沒了服裝顧問,竟然可以撐一整年沒買衣服,現在衣櫥中洗到舊了、鬆了的上班服,都還是將近兩年前,我們一起逛五分埔時我幫她選的。她這趟是抱著要把衣櫥全面除舊佈新的心情,就盡量買吧!

我們兩人竟然就在尖沙嘴度過了三天兩夜,最遠也只跑到地鐵油麻地站而已。我們兩個的需求很簡單,海港城裡太貴的名牌我們買不起,只逛逛柏麗大道上的親民品牌,然後吃點牛腩粉、茶樓,走累了進許留山點杯芒果爽,就很滿意了。

我們15日早班飛機去香港,抵達時才10點多,通關、拿完行李後,搭著機場快線進市區,也才下午一點。隨即去這次下榻的Hyatt報到。這大概是我所有香港旅行中,住得最高級的一次。也要感謝大原旅行社的淑鈴,在我詢問香港自由行時給了這個好建議。這回買的行程是早去晚回機加酒,搭乘長榮,一人14600台幣。住宿的飯店很新,樓下就是剛開張沒兩年的K11 mall。要買、要吃,附近全有,最重要的是此行的重要目的地-匯豐銀行尖沙嘴分行,就在走路10分鐘內的地方。小妹對於我訂的飯店讚譽有加。她來香港多次,還沒住過空間這麼大、浴室竟然同時有淋浴間和浴缸,床和床之間不會連行李箱都擠不下的旅館。樓下就是地鐵站,走路就到柏麗大道,對於購物超過兩手可提的極限、需要卸貨的時候,十分便利啊!

放完行李,稍事休息,趕去銀行辦正事。為了把之前工作時開的薪資戶給關了,我特地跑到香港來,錢還沒領到,就先花了機票、住宿費呢!這成本也真高。沒想到匯豐關戶的手續這樣複雜!有可能是我要求把美元帳戶的餘額開成銀行本票吧?看那櫃員一直叫分行經理出來,還跟我核對了一大堆證件,搞得我好像是什麼重要人物。在銀行耗掉整整一個小時又10分鐘,小妹在客戶等候區竟然坐著睡著了。我們兩人還沒吃午餐呢!到了三點多才找了家茶餐廳填肚子。之後當然就是拿著剛領出的港幣去採買了。

吃飽了,有腿力,立即朝柏麗大道前進。第一家Veeko就淪陷了。兩人一出手就買到辦VIP卡。接下來進了鞋店,本來是小妹要買開刀時穿著舒適的鞋。我在那兒東摸西摸,一位女店員開始介紹,又一直拿來給我試穿,加上小妹勸敗,我們最後提了兩雙Merrell的鞋子出去。再走下去就到了我之前常光顧的上班族服裝店。只是現在是幫小妹買了,我暫時不需要買這樣正式的衣服。很意外Mastina還留有我五年前的會員資料。只是抱著碰運氣的心態,我報了姓名拼音與臺灣電話號碼,竟然真的查到了,就這樣,我和妹妹在店內所有購買的商品,又再打了九五折。

第一天就在糖朝的點心和糖水中結束了。只不過一個下午,逛到兩腿麻木。明天還要繼續,要撐住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