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My Samui Wedding 蘇美島婚禮 第二章:機票與住宿

當然臺灣一定有旅行社可以作這種婚禮加蜜月的安排,尤其有家人同行觀禮,人數一多,有人安排好一切,省事許多。但我詢問的第一家旅行社就讓我打了零分,而轉向慣用的旅行社票務訂票,自己解決訂房和婚禮場地的部分。

稍微一提,我接觸的旅行社,是號稱專辦精緻島嶼度假的,網址中也都有海洋的字眼。她們讓我很感冒的是,我利用網上需求單填好需求,但是小姐打電話給我時,直接擺明我詢問的Nalinnadda是民宿,「一般人」都是在大飯店舉辦婚禮唷!拜託,我要是想在五星級飯店辦婚禮,我幹嘛老遠轉機到蘇美?我直接在台北訂一訂就好了。就是要那個沙灘上,賓客可以赤腳、穿夾腳拖、沙灘褲來的休閒感覺啊!我可不要什麼上菜秀、中間進場發小禮物、趕著換妝還要送客罰站當人形立牌那些橋段。

最扯的是,我的需求上是除了新人之外,另外會有至少4位同行。該名業務聽完我說,早就知道Nalinnadda不是飯店,還是堅持要那家的報價後,竟然直接回我,她們沒在那裡辦過婚禮,不知道狀況。電話對答至此,我已經不想說下去。她把報價單寄給我時,上面是只報了兩個人的價格,那我其他家人難道是要躲在行李箱裡拉著去嗎?總之,寫的清清楚楚的需求,都已經不仔細看了,回答客人問題,又先入為主,覺得婚禮就是要在大飯店,而且完全沒有想要幫我詢問婚禮包套價格的意圖,我不知道這種狀況下,要旅行社何用?

先詢問了Nalinnadda九月份可以辦婚禮的時間,然後請票務幫我訂了泰航的票。我在Agoda上看了Nalinnadda的促銷價後,直接寫信給她們sales詢問可否比照上面的限時特價,直接跟她們訂。這一招通常會見效,因為透過訂房網站,villa其實會被抽走售價的約20%佣金,妳直接以訂房網的價格和業者談,她們會match那個價錢。因為這樣她們可是100%實收,不用被抽成呀!注意的是,訂房網站結帳時會有tax & charges這一項,自己和業者談,要用網站上的最後價格去談,也就是說妳要的價格要含稅和service charge。我談到的總價就是包含了稅和服務費,剛剛好和agoda的限時特價一樣,而且由於訂了個53000Baht(含稅) 的婚禮package,她們把新人的房間升到beach front房型吧?這不重要,我家那個大個子只要求床墊不要太軟、窗簾遮光夠,能好好睡覺就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