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初訪送子鳥診所

以前沒有想過生小孩這回事,總覺得離自己很遙遠。但這一晃也就到了高齡產婦的年紀。若是還單身,我想我這輩子就不會有小孩了、也不會考慮生。一個人教養孩子很辛苦,故意未婚懷孕,對小孩也是不公平的,因此我不會為了自己慾望,不結婚就生個孩子。可偏偏我就在變成高齡產婦的這一年結婚了!於是生小孩變成需要認真看待的事。

大個兒喜歡小孩是所有朋友都知道的。他自己那麼晚才結婚,也怪不得別人。據說他高中同學會時,竟然同學的小孩已經上大學了!他老兄現在只能先求有就好。至於孩子看起來可能像孫子,我早就有心理準備。白人變老的速度比亞洲人快,屆時公園推嬰兒車被誤認為是帶孫子玩,我也認了。只是我就會莫名其妙變成「少妻」了嗎?哈哈哈,在台灣大概很難,但在溫哥華要被誤認為三十歲以下,還是有機會的。

過年前去看了朋友推薦的婦產科醫生,拿了一個月的藥,等到今天是回診日期。這位醫生在新竹地區可是赫赫有名。不但上過電視好幾次,最近還因為幫一位62 歲不孕女生順利生下雙胞胎而紅遍全台吧?雖然幫過老的女性完成生子的願望,有沒有道德上的瑕疵姑且不論,這能讓「老蚌生珠」的本事,可不是每個醫生都做得到。

推薦他的朋友自己也是婦產科醫師,同行推薦當然信得過。加上小妹也是這一行,說不孕症可不是隨便看的,要就選成功率高的地方。小妹之前台北醫學院的老闆也是神手,可惜在台北,而且掛號非常難掛,我還是就近選個騎小綿羊可以到的地方吧!

下午三點開始,我約末兩點四十分就抵達診所了。但門口仍掛著休息中的牌子。裡面的護士和櫃臺人員已經在忙碌著。我走到附近的小七,買了杯飲料,又晃回診所,竟然裡面就出現了好幾個人!我掛到第七號。沒想到十分鐘而已,我就沒搶到頭香啊。左右無事,就拿出小說來看。一對夫妻操著香港口音的國語,向櫃臺小姐問東問西。這診所紅到對岸去囉?

本來以為今天要照超音波,但沒想到只是問診之後,就要我去樓上抽血。進行抽血之前,一位護理師進來,給了我一些講述何謂不孕症和各種包括吃排卵藥、打排卵針、人工受孕、試管嬰兒等的療程。又說今天抽血的目的。我想我頂多頂多可以接受到排卵藥、打破卵針,至於人工受孕和試管,由於聽小妹說過打排卵針、取卵的副作用,我完全不想嘗試。小妹也不建議這麼做。她是相信物競天擇理論者,說強摘的瓜不甜,不是經由自然機制選出的精卵結合,以人工進行強迫中獎,這也是違反天擇的。我也覺得有道理。

反正先抽血看看各項指數。等月底大個兒到臺灣了,再把他也拉去檢查一下。生小孩也不是一個人的事情,總得確定大家都沒問題,比較公平吧?晚上視訊時提了這回事。大個兒問我自費檢查貴不貴?我說他的部分第一次檢查精蟲是950台幣。他只回我一句” It’s nothing.” 意思就是很便宜,要做就做。嘿,我就是知道回了溫哥華,什麼都貴,我是沒那個本錢自費做一堆檢查的。在台灣雖然這些也是自費,但畢竟是能夠負擔的價格。說到這兒,又不免再讚一下台灣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