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小事一樁的輸卵管攝影

上個星期一看診完畢,得知要做輸卵管攝影,確定通不通。身邊剛好幾位朋友做過這個檢查,就隨口問一下。不料不問還好,一問幾乎每個人都回答很痛!還說做完痛到很難走路,要在醫院稍坐一下才能回家。昨天去補染頭髮時,髮型師也說她做過這檢查,非常痛。而且剛做完下檢查台,會痛到很難走路。上星期拿檢查同意書時,護士很親切的說,最好請家人陪同,我還不以為意。我的骨刺手術都是我自己去醫院的,心想只是個檢查而已嘛!

昨天在髮型師那兒被嚇一回,去研究所同學家聊天,她也有這經驗,我又被她的描述嚇了一回。中午跟一個朋友吃飯,他老婆也做過這個檢查,同樣的也是喊痛。今天沒人能陪我去,我心裡還真有點嘀咕。打電話給遠在高雄的媽媽,說我要去檢查了,聽說會很不舒服、很痛。她說就搭個小黃去吧!不要騎機車了。至於婦產科專業的小妹,則是到今天下午被我電話煩的時候,還是很堅定的說,只要夠放鬆是不會痛的,只有下腹會有點感覺。

早上診所打電話來,提醒我檢查前兩小時要吃她們上週給的藥。我乖乖的吃了。晚上約莫八點抵達醫院。X光檢查照例換上背後綁帶的袍子。不知道是統一尺碼嗎?我穿的時候竟然覺得有點小。穿好之後,有點像待宰的牲畜躺在X光檢查台上。護士阿姨一直安慰我,還扶著我的手,說我緊張到手汗了。那位阿姨人真不錯,全程都說安慰我的話,在醫生注射顯影劑的時候,也一直提醒我深呼吸、慢慢吐氣,肌肉不要用力。果然小妹教得好,是個專家。她說下半身全部放鬆,不要用半點力就對了。我就是這樣,所以整個感覺就像做子宮頸抹片,並沒有特別不舒服。醫生推顯影劑到子宮時,只會有一點點像吃壞肚子的肚子痛。護士阿姨說,會像經痛,但本人向來沒這問題,無法想像。以我的經驗就是像吃壞肚子啦!

做完後俐落的翻身下檢查台、著衣、穿鞋,走人。嘿嘿,走路完全沒有什麼朋友們敘述的,會腳開開很難走的狀況。也沒有直不起腰。我慶幸這麼快就結束而笑嘻嘻的走出檢查室時,外頭有另外一位女生在等著做同樣的檢查。看我這樣走出來,還問我做完了沒咧!我告訴她,沒有想像中痛,很快就結束,沒什麼感覺。看得出她表情中有難以置信的成分。

為了怕檢查不舒服,可能會想吐。我故意沒吃晚餐。檢查完畢已經快九點了,餓得前胸貼後背。一出醫院、跨上我的小綿羊,就直奔夜市。我可能是少數做完這個傳說中很痛的檢查,還能自己騎著機車去夜市吃消夜的強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