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多囊性卵巢

由於週二晚上的檢查,輸卵管一切正常。也沒有啥子肌瘤之類的東西,心情愉快。今天就只是去送子鳥診所看上週的驗血報告吧!
因為事先電話掛號了,算好時間去,所以沒有等待太久。中年帥哥醫師跟我解釋,我的超音波狀況看起來,是多囊性卵巢。還有另外一個叫做anti-mullerian hormone的指數,稍稍有點高。正常值在2~6.8之間,我的卻是6.89。好像沒什麼嘛!醫師很嚴肅的跟我解釋,這樣表示卵巢庫存量很高。這個我瞭解,就是inventory很高的意思。在會計上不是什麼好事,但醫生確認為在我這年齡是件好事。表示可用的卵子還是有的。

好,那就用呀!但問題又來了。因為多囊性卵巢的意思就是卵巢裡面有很多沒長大的卵子,一旦使用排卵藥物,無論是口服還是打針,有可能會過度刺激卵巢,我的狀況,醫師說一次排出30個卵都有可能。好驚人啊!重點是我可能會有嚴重的反應,體重增加還事小,全身水腫、甚至腹水都有可能。聽起來實在太可怕了。

晚上跟大個兒說,你真的一定要自己的小孩嗎?我們可不可以領養?因我的小姑,大個兒的妹妹,就是在出生七天時被大個兒媽媽抱回家的。他沒有親生兄弟姊妹,但跟這個領養的妹妹感情很好。不料,原以為很開明的他,這時竟然變得比我還像中國人。他說,我們至少試試看,生一個自己的吧。衝著這句話,我想我應該沒好日子過了。可是說不想生混血兒也是騙人的。我自己也很好奇我和大個兒的綜合體會是什麼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