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市區空地出外景

拜花博之賜,很多建商為了10%容積率獎勵開始把手上的空地綠化,所以台北市出現很多小片的綠地。羅斯福路上靠近我工作室的地方就有這麼一塊地方。上週和攝影師到MOMA挑完要拍攝的衣服後,她便決定到這裡拍攝。距離工作室近,換衣服方便,另外也是看中這片空地的殘破磚牆,和我們挑的動物紋衣服很配。

Model是來自Vancouver的Pacifica。她年紀還很小,美籍華裔但是在加拿大長大,中文說的不怎麼好。Annie是我因為新娘秘書的工作結識的造型師,今天來幫忙做髮型。

在台灣的造型師,除了少數能接觸到媒體的之外,最大的工作來源就是婚禮。但是做多了婚禮,創藝會死,必須經常自己找創作機會來激發靈感。所以我經常與時尚攝影師合作,拍攝這類無償的作品。Ching跟廠商借了衣服,又找到了資質還不錯的model,而我又幸運的在前一天晚上找到Annie幫忙,真的很幸運。就在今天下午產生了這一系列的作品。時裝配廢墟,夠衝突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