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溫哥華打工度假社團聚會

因為加拿大對台灣開放working holiday visa,所以我參加了一個網路社群。今天是第一批已抵達溫哥華的社團成員聚會,而我人剛好在此地,就跑去插花了。當然,也帶著大個兒啦!


我們是最奇怪的出席者,我沒抽中那個visa,大個兒也不是台灣人、也沒有那個visa(就已經是加拿大公民了,幹嘛需要那玩意啊?),兩個人硬要來湊熱鬧不說,我還吃素呢!這個聚會的地點離大個兒家很近,中文店名叫「萬巒豬腳」。猜都不用猜,就是台灣人開的餐館。

我們兩個不算早到,已經有好些社員在那裡了。發起活動的Steven是移民來此已經六年的華僑,聽到滿屋子熟悉的台灣口音,好開心!原來擔心大個兒被冷落,但馬上有三個人很熱絡的問他生活、求職上的問題,這傢伙也熱心回答,話比我還多。感謝熱情的台灣鄉民,不計較這來鬧場的白人,還讓他覺得自己派上用場。

雖然我沒辦法分享他點的三杯小卷,但光從氣味、外觀看來,這裡的菜做的挺像樣,至少不是西化台菜。Panda express那種地方根本就不能比。

我們離開之後,大個兒才想起忘了外帶兩杯他在台灣最愛的飲料-橘子工坊的百香QQ綠茶,或者CoCo的百香雙響泡,其實就是一樣的東西啦!百香綠茶加椰果和珍珠而已。這個很『台』的老外,只不過在台灣喝了兩星期的CoCo現在嘴巴刁得很,自己會比較優劣了。還會跟我說溫哥華哪家的珍珠煮得還可以,哪些完全無法下嚥。每次講完之後,一定加上一句,「當然,我知道不能用台灣的標準來看。」嗯,大個兒還算懂事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