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Yaletown的會議









早在來加拿大之前,我就已經安排好了一次時尚服裝拍攝。應當地服裝師的邀請,我得負責打理四套彩妝造型。前一天才抵達,尚在時差中,整個人疲憊,但卻睡不著。Stuart上班後我就起床了,10點多趕赴製作會議。陰雨天,窗外一片秋天黃葉景象,整個人都懶懶的了。

約在Yaletown的starbucks,我是最早到的人。拿出手提電腦,搜尋著圖片,想像屆時要做的造型。藉著一杯溫熱的Coffee latte,我慢慢從時差中緩和過來。一個東方臉孔閃進了門,圓圓的臉蛋、淺淺的笑著朝我走來,我心想,這應該就是Vivien吧?那個有著奇怪拼音的last name的華裔服裝師。她點了杯咖啡,跟我找了張較大的桌子坐下。我們等著攝影師Michael,同樣也是華裔。他到了之後,全場呈現一種詭異的氣氛,三個中國人,圍在一起用英語討論事情。入境隨俗,雖然我知道Vivien應該會中文-她無意間冒出來的幾個字眼中,聽得出來她中文是不錯的。但誰知道攝影師的中文程度呢?

離開之後到地鐵站旁Carolyn朋友開的咖啡店閑聊。Carolyn不久後也來了,她帶我去附近的商場逛逛。這個商場就是我第一次來加拿大時,跟攝影師Alan去逛過的地方,我從早上都沒吃東西,在那裡找了一碗素面吃。好像醬油泡水的湯,加上一些炒得半生不熟的青菜,這樣要價加幣5.81元。這種價錢我寧願在台灣吃一碗35元台幣的陽春麵。之後買了點菜回家煮飯去。由於混的有點久,我回到家時Stuart已經在家裏了,覺得真不好意思,讓他等我。

很可惜這趟來此地我還在吃素,很多東西都不能吃。希望下次來的時候有更多時間能讓他展現廚藝。這個大肚男的拿手菜,可都是葷菜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