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My Samui Wedding 蘇美島婚禮 第三章:訂做禮服

在台北開過禮服工作室的我,當然不可能為了一個海外婚禮去婚紗店租禮服。如果結婚一定要拍照,那麼我會建議去婚紗店。以包套來說,婚紗店提供了攝影、禮服租借、拍照化妝造型,是簡單方便的。而把所有事情分開,分別找攝影師、化妝師、禮服租借,會讓整個流程複雜很多,但若是不希望婚紗照落於俗套的人,或許會甘願多花時間東奔西走,而最後花費其實跟包套差不多。

本來我有一個蠻喜歡的大陸禮服製作廠,他是做外銷禮服起家,工很細緻,跟之前我開工作室時進的Pronovias比,還不遜色(P牌也是在大陸代工的啦!)。但這次沒用這個廠家,因為我生氣了!我以前聯絡的窗口,據說請產假,所以跟我聯繫的業務,簡直是亂報價!同樣一件衣服的報價,從去年的300美元,變成610美元不打緊,還一直強調這就是他們一貫的價位。唬我!直接回傳了去年底我為了朋友結婚去詢價的結果,這業務馬上回信降了100美元。但這還是差太多了。我回覆說,我不考慮你們了。他才要去問主管。這一問就沒下文了。

我時間有限,禮服這東西的交期可不能押太緊。所以又上網找大陸的其他廠,終於給我找到一家在西方國家評價不錯的。大陸禮服廠只要是做外銷歐美高級禮服的,通常用料和作工都夠水準。網路上找到的這一家,名字很土氣,看寄出地的資料,應該是蘇州廠家。以前逛過蘇州虎丘婚紗一條街,但店家展式的都是一件400~500RMB的內銷款,我從沒見過夠水準的。果然蘇州的婚紗廠也做外銷,這次我訂購的禮服就像我在加拿大或美國婚紗店櫥窗看到的一樣質感。而且我應該只花了和美加比起來,三分之一不到價錢買到這樣的婚紗。估計我這件婚紗,若在臺灣要穿第一次,加價應該會是一萬到一萬五之間。這個加價,已經夠我買斷這件禮服,還是量身訂做唷!(量身當然是我自己在臺灣量,我可是很專業的)

在六月十八日才下訂單、付款。今天中午郵局快遞就打電話來叫我下樓收件了。拿到禮服,要打開盒子的瞬間,其實很怕,因為這是第一次與這廠家合作。不過當我打開盒子後,心裡的疑慮全消!這件衣服做得很不錯,我可能會幫它再多縫上點亮片、珠子,其他無可挑剔了。車骨蕾絲佈滿上半身和裙擺,真的很美。

1 則留言:

Ho-Ho No.1 提到...

您好!因為我正在為找海外婚禮的禮服困擾,無意間逛到您的網站,想買大陸製的禮服但還是很擔心,但看見您的禮服很好看,我想大陸必定有有品質的工廠,想請問您文章上說的是那兩間禮服工廠,能否提供給我參考,我的mail:
huchen01@gmail.com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