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奇遇

一直不想強調當一個專業彩妝師的起步有多麼艱辛,但是看我這樣拼命的找機會接案,應可略知一二。雖然很想專職做時尚彩妝,但大多時候,其實得靠新娘秘書的工作來糊口。

在婚禮網站刊登廣告後,每天起床檢查有無新的詢價訊息成了例行公事,而且是無分平假日的。這就是自己當老闆和受雇於人的奇妙差異吧?以前要起床上班,是滿心的不願意,現在是每天驚醒,只怕錯過任何一次報價的機會。

一個徵求數名化妝師的訊息印入眼簾,下頭是一串旅遊行程和一個大陸的手機號碼。我有點好奇的看完了整篇,竟然是一個南京結婚團要到台北來結婚的案子。我心裡擔心這是詐騙,但是好奇的我還是打了電話去南京,當然我用的是Skype。打完之後,發覺好像真有那麼回事。我開始在MSN上跟熟識的化妝師聯繫,問大家是否願意以這個很低的價位接化妝的案子。好在這個案子是星期二,也就是一般新娘秘書的淡日,蠻幸運的是,大家都願意挺我,幫我這個忙。

我的著眼點倒不是一個500RMB的新娘妝,而是這次會來採訪的江蘇城市頻道是個省台,算是大的電視台。在大陸,省台就已經很大了。而類似規模的集團婚禮,又全都是大陸新人,地點又設在101大樓。無論如何台灣也會有媒體來採訪,於是我決定用這個來當我作為彩妝經紀人的第一步-第一個業績。

聯絡完了七位彩妝師,談好了給她們的酬勞後,我開始積極的和南京聯絡了。也因為如此,我更改了原訂的10/1去上海的行程,改為9/28抵達,以便抽出一天去南京和我的窗口當面談談。幸好我沒在易遊網之類的網站訂機票,而是透過我熟悉的票務,因此才能夠迅速的在訂位之後又馬上更改出發時間。

整個晚上我都為了這件事情興奮。從早上看到訊息,我打了電話給老媽,表示我有意挑戰,問問她的意見。她只說我決定就好,事業是我的。不知何時開始,老媽開始挺我這書讀不大好、可能不會成材的孩子。而到了下午,我和老媽說,南京那方已經和我表達合作意願了,而我也改了機票決定飛到南京一趟去了解狀況。

不到八小時,接觸到消息、聯絡對方窗口、找齊人力、做出決策。自行創業果然需要果決、大膽但又得細心,還真不是普通的累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