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看屋記

從小到大的好友絢子買新房子了!開心之外,也和Kevin一起攬下了她新家的室內設計工作。雖然室內設計之於我是八竿子打不著,但Kevin可以學有專精,是上過正式的室內裝修工程和完整設計課的新銳設計師呢!但雖然我不會用電腦畫圖,至少我也看過蠻多次室內裝修的工地現場,對於材料和施工方式,我就比Kevin在行了。因此今天絢子就請我和Kevin到新店她的新家工地一趟。

挺著昨天剛去醫院冷凍而腫起大血泡了右腳,我一跳一跳的鑽進車內,又忍著踩油門時後的痛苦,一路飆到新店。剛下車,Kevin看到我的腳,就用他老本行醫生的口吻說,早知妳這樣就不讓妳出來,擠壓容易造成繼續出血,步行若是弄破還會感染,小心蜂窩性組織炎。馬上這傢伙就從設計師變回醫師。

絢子的家在新店的山邊,客廳那面窗面對的是整片翁鬱的樹海,環境很安靜。若是有錢,實在很想搬來當她鄰居。她買的是預售屋,但是由於買的時候幾乎已經完工八成了,所以隔間上並不做更動。只要動到隔間,裝潢費用就會暴增,這一點已經提醒過她了。衛浴也因為變動會耗資龐大,所以不做更動。

Kevin和我看過一圈之後,發現整間房子只有木做,完全不會用到泥做。剩下就是一些拉拉管線的工程和裝空調的工程。由於他們兩個只有百萬元的預算,這個案子也不算好做。現場量完之後,我和Kevin說了一下大致上的想法,他就可以回去畫圖了。

整個案子我就好像主導的設計師,Kevin當場變成繪圖員。我想開工之後,我還會兼工地主任吧?絢子是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不想見她因為預算低被外面的設計師賺走設計費,少做很多項目,所以她打電話問我的時候,我就主動告知一定幫忙到底。只是她原以為會是某人回國後幫她,但沒料到我完全不需要某人就可以搞定了。我的專業還真是fusion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