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

腳趾受難記

右腳的大拇指和第四個趾頭,莫名其妙的生了疣。本來只是個不痛不癢的小紅點,在輕忽的狀況下日益惡化,面積越來越大。小妹看過之後,強烈建議我儘速求醫。無奈上週明明掛好了皮膚科,卻因為自己的豬頭而忘了看診時間,本週又掛了號,還在手機行事曆記下了看診開始時間。在看診開始前我就衝到馬偕去排排坐了。

五點半,診間外等候的人就是小貓兩三隻。閑閑坐著,好心的診間護士就問我幾號,我的號碼後面的很,但因為很多號碼前面的都還沒到,我就理所當然的插隊啦!

冷凍治療不非常痛,但一離開治療室,我看到整個發脹的患處,腫得像顆葡萄似的,而且還是兩趾各一個,真是驚嚇指數100%。排隊等付費時,痛到簡直想哭出來。而更慘的是,我是穿著高跟鞋走到醫院的。開始後悔沒跟醫生說要開消炎止痛藥膏給我,只因當下覺得不過就兩個小病灶,哪有這麼嚴重呢?我錯了,是真的很嚴重!

一跛一跛的走回家,馬偕就在我家隔壁一樣,今天好像走了一百年。晚上坐著看電視,覺得腳趾越來越腫,腫到無法忍受的地步。看著葡萄狀的青紫大血泡,心裡記著醫生說的,絕對不能弄破,會容易感染喔!好吧,我忍吧!

下週一就要到上海了,我在幹嘛呀?為何非挑今天來治不行?腦筋壞了,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