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上海!我是多麼想念妳!

上一次到上海已經是去年的事情了,感覺隔了好久似的。這是我第一次搭直航班機。到中正機場後先吃了碗很貴的牛肉麵果腹(早餐沒吃,中午超餓),在機場用無線網路上上網,該去搭中國國際航空的直飛班機了。

兩個小時對於習慣飛行的我來說,根本就是小意思。尤其事實上只在空中飛了一個多小時就到了,兩個小時其實包括了在停機坪等待的時間和降落滑行的時間。早就該直航啦!以往老娘的青春都耗在香港轉機的笨橋段上了。

在浦東的新航廈降落。想到前年還因為浦東機場一航廈已經不敷使用,常常搭到東方航空的飛機都降落在老遠的停機坪,要搭接駁車才能抵達航廈,這次降落在全新的二航就顯得空曠許多。連入關都不用排很久的隊。只是落地加簽台胞證的官員還挺兇的,臉都很臭。或許因為是中秋節到了,又沒放假他們才臉臭臭的吧?大陸的十一國慶將近,機場出境的人潮倒是挺多的。

等不到大巴士,索性搭了計程車前往徐家匯。但運氣不好遇上大塞車,平時50分鐘的車程,我花了兩個半小時才到。同樣時間走滬寧高速都可以到蘇州了咧!

明天去南京,今天到了徐家匯得早早休息。好在請PC先幫我代購了動車組的票,否則明日上南京難保有沒有位置坐。連假快到了,車站一定很恐怖!拼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