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小卡廚房系列 泰式綠咖哩雞(Canucks慘敗夜之晚餐)

溫哥華難得連續四天都晴天,週末晚上竟然還讓人感到些悶熱。週六下午在超市買到100g的小包裝綠咖哩醬(還是made in Thailand的)和九層塔葉,今天正好懶惰一下,晚餐就來個簡單便利的泰式綠咖哩雞吧!

這道菜讓我想起經常往返曼谷的那段時間,午餐常常在員工餐廳買10泰銖的綠咖哩雞飯。當時經常頂著37度C的大太陽,和泰國同事坐在半開放的用餐區聊天吃飯,我一定外加一杯冰的泰式奶茶,因為有頂棚但是開放式的空間,沒有冰的飲料,我幾乎吃不下飯。這也完全解釋了泰國菜又酸又辣的原因,親自到泰國,坐在沒有空調的環境下用餐,沒有辣椒、檸檬汁和諸多香料提味,誰都沒有胃口的。









材料:
1、雞腿2支去骨切丁
2、罐頭草菇1罐
3、水茄5顆 (泰國有新鮮的可買,在溫哥華沒找到。直徑約1.5~2吋的淺綠色果實)
調味料:
1、泰式綠咖哩醬100g
2、椰漿250ml
3、水250ml
4、Basil(九層塔)2~3支
5、魚露1小匙適量
6、椰糖(棕櫚糖)1湯匙
7、沙拉油2大匙
8、南薑2片
9、檸檬葉3片
10、香茅少許










做法:
1、鍋內下2大匙沙拉油,熱鍋。
2、熱鍋後將泰式綠咖哩醬和一大匙椰奶加入鍋裡炒香。
3、加入雞肉、草菇、水茄,再加入剩下的椰奶,全部拌勻炒香。加入250ml的水後燉煮,等水分充分揮發,鍋內湯汁呈現濃稠狀。
5、起鍋前加入一湯匙魚露、Basil,續煮2分鐘後即可裝盤上桌。

配飯或麵都很搭,加拿大超市裡面的米以泰國米居多,所以拿來配這道菜再合適不過了。

今天晚上溫哥華和波士頓的第三場冰上曲棍球賽開打,剛剛端著這盤熱辣辣的南洋風味,在電視機前面看熱血球賽!

後記:咖哩完成後又拌了道泰式海鮮沙拉來搭配,但是令人惱火的是,今晚Vancouver Canucks竟然輸了Boston Bruins,還是8:1輸的喔!搞什麼東西咧!(怒~~~~~扔免洗筷出氣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