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熱血Hockey Game! Go Canucks! Go!

從上個月中到溫哥華後,想要忽略冰上曲棍球都不行。這陣子正值賽季,Vancouver Canucks贏了San Jose之後,又和 Boston Bruins對峙,今天晚上便有一場。剛好是星期六,又是大晴天,外出到街頭看大螢幕直播的民眾,塞爆了市區,最好逛的Robson Street擠滿了穿著Canucks隊服的激情fans,全城出動了難以計算的警察維持秩序。講白一點,不知情的人會以為發生了社會暴動。鳴按喇叭,從車窗伸出大型旗幟,根本就不算什麼,還有人在街上踩高蹺咧!



(下圖左為瘋狂fans打造的Stanley Cup模型,也就是冠軍杯,連車身都烤漆成Canucks隊服顏色,真太熱情了。下圖右為市區銀行大廈外懸掛的Canucks隊旗)
本來我對這種比賽完全沒有興趣的,覺得這個跟橄欖球可以並列最暴力的運動比賽。但是幾場看下來,從沒興趣變成要邊吃飯邊看,或遇到有賽事的那天,晚上就不出門。被大個兒笑說,不知道是誰說對hockey game沒興趣的。

我們晚餐在Samba巴西燒烤店,全店的客人幾乎都目不轉睛盯著螢幕,尤其打到延長賽,Vancouver竟然在第11秒就解決了對手,整個店的客人和服務生都興奮的尖叫!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個。大個兒只能看著我搖頭。

餐後走到停車場的路上,發現整個市中心幾乎都已經被瘋狂的支持者佔據,彈樂器、踩高蹺、舉著冠軍獎盃模型遊街、開著車沿路按喇叭,最驚訝的是竟有人用台灣職棒賽場上常出現的加油瓦斯鳴笛,只差沒有舞龍舞獅和波浪舞而已,街頭狀況完全媲美台灣職棒顛峰期的的觀眾席。

我想若是決賽的時候,能夠弄來台灣職棒的加油大鼓,搬到街頭去敲,在配上舞獅,應該不會被警察取締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