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第二年的IMATS Vancouver


去年四月第一次到國外參賽,第一場就是Vancouver,也造成了我和大個兒的奇緣。然而當年的大個兒只是「朋友的朋友」,沒有到場觀賽。因此雖然因為這個活動而認識,他卻從未參加過。今年訂好了兩張門票,帶著大個兒去見識一下了。

早上八點三十分開門,我們是八點十五分到的竟然就要排隊二十分鐘才能入場。想起去年IMATS Los Angeles,我同學說平均排40分鐘才拿到票入場,這大概算好的。溫哥華這場算是規模最小吧?一天才兩千多人。洛杉磯場今年爆了,預售票就賣光光,每天進場人數一萬五千人,破了這活動的紀錄。因此當天到場買票是非常不保險的,預售票若在網路上被訂光,當天就不售票,只有拿預售條碼去櫃臺才可以換票進場。

(左二圖是我的朋友Shawnna比賽的情形,她得到第二名喔!今年主題是部落風)
(左下圖是今年的第一名,韓國女生)


同樣的看了彩妝比賽以及逛了各攤位。還有就是在Make Up Forever攤位前排隊一個半小時才能買東西。我開玩笑把這攤改名為”Line Up Forever”。大胖倒是很有耐心的一路陪著我排隊。過程中還遇到Makeup Artist Magazine的發行人,他跟我聊了一下,還說今年我沒比賽,祝我逛的開心。去年因為比賽緣故,我都無法好好的逛。

現場折扣低,大肆購買了一堆東西。連付帳都要排隊。買化妝包和刷具包的攤位,是以前在LA時常光顧的 Nigel Beauty Emporium,我到攤位的時候,也還不到中午,所有好用的set bag和刷具包幾乎都賣光光,我搶到最後一個大刷具包和一個尺寸適合外拍和電影現場用的補妝工具包,另外就是一些小物件,攤位已經被瘋狂的化妝師同業風捲殘雲式的光顧,我實在沒什麼好搶的了。結帳也排了一個小時的隊。

西方國家的好處就是,到哪就排隊。要進入攤位也排隊,結帳也排隊。老實說,依照現場的動線,若是在中國沒有每攤設五個以上的保全,東西一定被搬光光。因為挑選都是開放式的,也沒有人看著你。東西拿了不付錢就走,根本不會被發現。但是這就是自制力吧?每個人選完東西都自動去結帳櫃臺。有一個很大的刷具攤位,只有一個人在結帳,另一個人整理貨品,但是有幾十個人在那裡挑選。依舊是很有秩序的。

大個兒給孿生姪女買了兩套刷具和請我幫忙挑一些15歲女生會喜歡的化妝品。他說下個月回他家的時候,姪女一定會很高興。他家鄉是一個只有六千多人口的小鎮,距離Manitoba省會Winnipeg開車要10小時。十足鄉下地方。姪女都只能在Walmart這種地方買開架式化妝品。感覺就是我們俗稱「鄉巴佬」的地方。不過現在有網路,這些年輕小孩很容易上網訂購東西,我倒是覺得小孩子是因為預算才買開架式的吧?

發現一個很有意思的地方。去年在NYX這牌子的化妝品,幾乎都是Made in Taiwan。當時我覺得這個開架牌子,還蠻值得信賴的。台灣製的化妝品,品質算是有保障。但是今年不知怎麼,我翻到背面看,這牌子很多品項變成了Made in P.R.O.C. 嘿嘿,這是搞啥子把戲?全世界都知道Made in China。偏偏這家用了人家的全名- People Republic of China。這樣認為消費者就不知道了嗎?虧他們還是美國加州的牌子。也許知道歐美大多消費者對Made in China有疑慮,特別是往臉上擦的東西,才刻意把製造地點印成這樣。但也讓我對這家廠商開始產生不好印象了。現在什麼東西不是Made in China?這樣打上製造地,只會讓人覺得妳有意閃躲,不怎麼老實。

逛到鐵腿了,又參加了Afterglow Party。Social time規劃的並不是很好,也比洛杉磯的場子小很多。大家就端著調酒聊天。除了和雜誌編輯聊了蠻長時間外,遇到了在加州時就認識的英國攝影師和一些老面孔,還跟我蠻喜歡Vlogger化妝師合照了。希望明年的Afterglow Party可以人氣旺一點,或者是明年去加州參加這個活動,那我會遇到更多舊識。


(這兩張圖是特效化妝的成品。在角色確定之前,化妝師要先做雕塑,把角色呈現出來,經過製作會議定案後,才開始正式做演員臉上要用的各式假皮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