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Manning Park露營去(一)


長這麼大,還沒有在野外露營過。大個兒狀甚開心的醃製肉品、採買食物、工具,我當然也就跟著去吧!總不能我自己留在Vancouver,他老兄外出野營三天吧?

跟著他打包準備所有物品,覺得露營還真不是簡單的休閒活動。大冰桶、帳棚、睡袋、野炊爐、食物、盥洗用品等。由於要出門三天,帶的東西還真是不少。本對露營興趣缺缺,看到這麼一堆東西,出自好奇,也就開心上路了。

我們是週五下班後出發,還要先去朋友家會合,抵達營地已經晚上10點多了。大個兒和朋友熟練的紮營,婦女同胞和小孩就去上洗手間、洗臉、刷牙。這是個國家公園裡的營地。加拿大好像不是隨處可紮營,要有管理的營地才可以。所以長假之前很久就要預約好,不然會沒有紮營位置,無法成行的唷!

營地有幾處公共盥洗間,可以淋浴、上廁所以及洗餐具等。當然也供應飲水。只要自己提個大桶子去裝即可。原以為會無法洗澡的我,看到有淋浴設施,又是利用太陽能,表示會有熱水,頓時露營恐懼完全消失。原先我害怕三天後回家會薰死自己吧?
氣象報導說這兩晚都會有流星雨,我們兩個就躺在營地的長凳上碰運氣。果真是我出娘胎見到最多流星的夜晚。雖然大個兒說這種數量並不算多,但對於生長在光害嚴重的都市,連星星都看不到幾顆的我來說,這種數量已經非常可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