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Canada Day 白石鎮(Wihte Rock) 半日遊

( 一定要的:到此一遊照!這塊大石頭就是白石鎮地標喔!)











星期五,加拿大國慶。大個兒還是早起的好習慣,而我依舊賴床到九點才掙扎起床。因為早就想好今天要去白石鎮啦!還沒去之前就聽說是個養老的地方。去了才發現,那真是個充滿「老人與海」畫面的小鎮。










一路順暢沒塞車,只花了約莫50分鐘的車程。但是若自己轉搭好幾段公車來,據說是兩個小時車程吧?這時覺得有專屬司機真好。但是找停車位可傷神了,今天是大假日,沿海的停車場全部滿滿的,大個兒已經開到發火,差點要折回溫哥華,我們才在一個離繁華區有點距離的小斜坡上找到付費停車位。
停好車就很開心的往海邊走。一路沿著鐵道走到了碼頭,看人做沙雕、看帆船來來往往。今天比較特別的是,到處聽到京片子、普通話,頗有時空錯亂的感覺。

(這是美人魚擁著一隻海獺的沙雕。海獺有點像加拿大的"吉祥物"吧!細看可以看到美人魚的右邊有塊平坦處寫著"Oh! Canada")



























(這可愛的帆船叫做"Bad Kitty"號,帆上有隻像加菲貓的大肥貓圖案。船身兩側都漆有"Bad Kitty"字樣)



近年來很多內地同胞到此置產,可別小看了白石鎮這個荒郊野外,因為有無敵海景,所以房產可是貴的很。沿海的山坡地上滿滿的建築物,家家戶戶都是面海的落地窗。只是不知道冬天的時候感覺如何了?隨便打聽一下,面海的獨棟別墅,儘管面積不大,可能一個三房格局的就要價兩、三百萬加幣。現在想到住在新竹時,有些搞不清狀況的人,常常以為在竹科上班的就叫做新貴、有錢人,請他們來這兒走一圈,可能只會低著頭、不敢吱聲的離去吧?在台灣時我常說不到台北不知道自己窮,現在很想講,不到歐美高度發展城市,不知道什麼叫有錢。去過比佛力山莊、西溫哥華的豪宅大院後,台灣的帝寶真的不算什麼。


鎮上有個小博物館,現在正在整修中,因此沒看到什麼東西。那沿著海邊而建的鐵路還在使用中喔!晚餐的時候我們就聽到兩列火車經過,本來想衝出餐館拍照,但覺得如此行徑會凸顯自己是個鄉巴佬。想起去年已經在Alberta拍過「看到脖子酸」的無敵長火車,心想這個五分鐘就跑完的,實在沒什麼看頭,就算沒拍到也沒關係。

目前遇到讓我在平交道等到以為鬼打牆的長列車分別是在Alberta某處,附近居民建議我看到火車時就到平交道旁咖啡館,點杯咖啡喝,從點完到喝完咖啡,火車才差不多慢慢過完。另外就是2007年夏天在Minnesota的時候,上班途中經過平交道,我坐在駕駛座看火車經過,等到以為自己大白天遇到鬼打牆,為何火車好像走不完?在車裡把三明治和果汁都吃完了,還等了很久。最笨的是,還撥電話問同事,是否平交道常有靈異事件。結果讓老美同事笑到前仰後合。
打算吃過晚餐再回家。我們照著出發前找好的資料中,挑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愛爾蘭小酒館。大個兒點了不一樣的啤酒,對所有發酵酒過敏的我,只好喝著我的檸檬水。









這家餐廳叫 By the pier,我們是下午四點多進來的,算是非尖峰時期了。但是等餐等了將近40分鐘吧?服務算是中等而已,對於已經很餓的大個兒來說,等了那麼久才有食物,讓他幾乎把這家列為拒絕往來戶。還好我的白酒貽貝(淡菜)和他的海鮮飯都很美味,這才讓兩人氣消了。白酒淡菜的酒味很重,醬汁沾麵包吃,真是美味。大個兒的海鮮飯,在滿滿的海鮮下面,是馬鈴薯泥,害我看了很嫉妒,忍不住偷挖了幾杓。味道比我的白酒醬汁清淡些,充滿了魚蝦貝類的鮮味。

酒足飯飽,但別忘了女人都有另外一個胃專門裝甜點。於是我跟大個又走了蠻長一段路去買冰淇淋。途中沿著海岸步道上坡下坡的,大個兒說算是消耗熱量,吃冰淇淋才不會罪惡。結果,這個傢伙點了三球,我只點兩球。不知道是誰比較有罪惡感吧?冰淇淋也很好吃,完全沒有劣質的奶粉味,我點的草莓和覆盆梅起士蛋糕口味,非常濃郁。大個兒以驚人速度吃完他自己的三球,等我們想起來要拍照時,我也吃的差不多了!

就算這裡是老人社區,也還是很吸引我。悠閒的感覺和同樣是海岸觀光區的墾丁很不同。墾丁大街的喧鬧和Marine Drive上的輕鬆,是完全不一樣的氣氛。加上這裡的海灘比墾丁乾淨許多。雖然不是白沙,卻也有自己的味道。

會想來這裡養老嗎?我想第一是銀子要夠吧?再者,我和大個兒還是比較喜歡曼谷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