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Manning Park露營去(二) 黑熊出沒



沒睡飽啦!當慣了城市鄉巴佬,第一次露營睡地上,雖然大個兒把比較溫暖的羽毛睡袋讓給我,自己用比較普通的,但我仍然覺得發冷沒睡好。

早上聽到帳棚外開始有鍋碗的聲音,不想被叫lazy cat,才很不情願的爬出帳棚去梳洗。

營地聽到叮噹響,就知道木材車來了。早上大個兒的朋友,Tim,去買了一些。這些營火用的木材,大多是松木。非常乾燥,所以利於生火。除了烤熟今日主食啤酒雞,晚上烤棉花糖、熱狗的活動也靠它了。



第一次看到啤酒雞這玩意。Tim大顯身手,先喝掉半瓶啤酒,接著把整隻雞外皮塗上鹽和香草,放上啤酒罐,外頭罩上一個鐵桶,烤個一個小時就好了。這有點像台灣的土窯雞吧?皮焦香、肉嫩,很好吃。除了這啤酒雞,我們也烤了些大個兒準備的雞肉沙嗲。他用泰式醬料醃製,香茅味濃郁。


營地的兩個小娃由媽媽帶著前往湖邊時,剩下我和大個兒留守。我顧著營火的當下,眼角餘光瞥見一個黑色毛茸茸的東西在不遠的樹叢裡移動。本以為是對面營地人家的黑色大狗,後來猛的一瞧才發現,是隻黑熊哪!天生本能的,保持安靜,小心移動。我躡手躡腳走向大個兒,說:有熊。他看了一下,竟然拿起相機拍照。而我只一心想著跳上車避難。

後來才知,黑熊其實很怕生。弄出聲響他就不敢靠近。若是沒有幼熊在附近,基本上成年熊不會主動攻擊人類。但有幼熊在時,就要趕快躲遠點。幼熊發出任何一點聲音,都會讓母熊迅速的衝出樹叢,把疑似要攻擊寶寶的任何動物擊倒。別看這類動物胖胖拙拙的,跑起來快到嚇死你。

月亮升起,大人圍著營火聊天、小孩烤棉花糖玩樂,頂著頭上的銀河,野外的夜晚無限的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