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一個人的電影時間

從返台開始,每次進出新竹大遠百威秀影城,都是自己一個人。感受到真正的「娛樂」,我慢慢習慣了一個人看電影的悠閒。

不用討論要看哪一部,這是第一件好事。就算是兩個再有默契、興趣再怎麼一致的人,在看電影這件事情上,多少有不同的意見。同時想看一部片子,並非天天都發生。現在我只會在想看電影的時候,先上網看一下時間表,隨性驅車前往,到了之後也不見得就選預定要看的片子。可能到了售票口又改變了主意。這些都是以前不會發生的事情。

自己去電影院,變成了我真正的休閒時間。我會買好喜歡的咖啡或者果茶,帶上一點零食。通常會提早到,喜歡好整以暇的找位置坐好,把食物、外套、皮包放在該放的位置,很放鬆的開始看預告片。而這一年多來獨自看電影的經驗,也讓我發覺,台灣人真的很愛湊對看電影呀!要不然就是一大群高中生一起來,像我這樣落單的,是唯一的例外。

我一點都不介意這個例外。看雷神索爾(Thor)的時候,我可以很仔細的看著特效化妝細節,享受大螢幕和音響給我的震撼,而不需要拉著另一半的手。也不會因為旁邊的人想分享我的零食、飲料而被打斷當下的情緒。

有位友人對於一個人前往電影院感到不自在。他覺得身邊被一對對情侶環繞,感覺很難受。以前我沒有機會體驗,但現在我只想說,這種感覺真不是普通的愉快!我可以坐在位置上等到最後字幕都跑完才走,也不會有人急著想要拉起我。從美國回來後,每每看電影,都努力在工作人員名單上尋找認識的名字,看看老師、同學,誰最近又幫哪些大明星作了化妝造型。我自身的變化,使得一個人看電影這件事情,不再令人提不起勁。反而我更注意每檔上映的電影,期待著每次自己走進劇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