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銀行開戶去

懶惰太多天,外加連續兩天腸胃不適,遲至今天才去開戶,真的太沒效率了。為了避免上街都帶著百元大鈔,每次付款都害收銀員要花時間驗鈔,還是快快去銀行開個戶頭,拿張debit card方便。以後也不必帶著現鈔出門啦!

經過一番比較與上網做了功課後,目前還是個米蟲的我,決定先去離家很近的Vancity開個checking戶頭即可。帶著台灣買的旅支就大搖大擺的出門了。

在溫哥華遇到太陽天,真的很高興。今天早上起床,外面地還濕濕的,我瞄了窗外一眼,就決定睡回籠覺。八點多掙扎著起床,外面依舊陰天,先做頓早餐吃。大個兒今天去Victoria,因為要搭渡輪,早上五點就出門去。本想跟著去玩耍,也因為天氣不好而作罷。

中午太陽竟然露臉了。第一束陽光灑進餐廳窗戶時,我的眼睛就開始發亮了。嘿,又是個是於外出的日子。馬上化妝、著裝完畢,拎著小包包出門了。

一路經過Vancouver City Hall,前面花圃的鬱金香已經開始凋謝了,路邊的楓葉全都是春天新發的綠芽,整個城市生意盎然。我很輕快的在路上半跳躍的行進,平常要走半小時的距離,今天20分鐘達陣。

Vancity類似台灣的信用合作社,要先付5 CAD加入會員,然後才可以辦理存款等業務。早早上網查好了資訊,在接待區快速把表格填了填,就有一個長得像金凱瑞的男生帶我到櫃臺區旁的專區開戶了。

除了檢查了我的護照和SIN(詳見社會保險碼篇)之外,還要我提供了一張我已經有的信用卡當第二證件,反而國際駕照他們因看不懂而拒收。我用HSBC的信用卡當第二證明,很簡單就通過了。HSBC在此地也有蠻多分行,香港人很厲害,美國和加拿大幾乎都可以看到HSBC,最難得的是,很多老外不知道這家銀行是亞洲人開的耶!

這位Adam先生很好奇的翻翻我的護照,然後發出驚嘆的口氣說:妳去過好多地方喔!我微笑的回答,因為工作啊!他露出羨慕語氣說,他唯一出國的紀錄,就只有去夏威夷而已。大多數美國和加拿大人都不太到北美洲外的地方嗎?大個兒也是耶!目前為止他僅有的出國經驗就是三趟到台灣外加我帶他去過一次泰國。他常說因為國土廣大,自己國內就玩不完了,還沒想到要出國去玩。而他認為台灣太小了,難怪台灣人都要跑出國玩。但老實說,台灣很多地方我還沒去過。比方說台東,若非帶大個兒去玩,我根本不會大老遠的跑到東海岸去。

運氣很好。Adam幫我製作卡片時,前兩位金髮美女都沒有成功拿到卡片,我聽到她們的服務人員說,很抱歉,製卡機似乎故障,請她們改天來分行領卡片。心裡嘀咕可能要多跑一趟,Adam去櫃臺後拿空白卡時也跟我說,有可能今天不能發卡給我。我運氣就是那麼好,他在製卡機key-in完我的資料後,沒幾秒鐘我的卡片就熱烘烘的出爐了。啊,不知道兩個金髮妹走遠了嗎?應該叫她們快點回來領卡呀!機器又好了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