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出發

凌晨四點才睡覺,八點半我被鬧鐘吵醒,心想凡事不喜歡冒險的老爸,肯定是早早就會叫我起床去機場。明明是下午一點半起飛,但是爸說要九點半從新竹出發,以免人多安檢拖時間等等。好吧,那到機場預計才10點多耶,還要等好久喔!

果然,九點不到,爸已經打電話來了。說他九點半準時來我家拖行李上車。他抵達的時候,我還睡眼惺忪穿著睡衣。他老人家已經幫我把兩大三小件行李通通準備上車時,我還在慢條斯理的吃我的麥片粥。等到全部就緒上車,已經9:45了。他就說,他預估得很好,總是會拖一點時間的。

一路上雖然下著小雨,卻沒有塞車,到達機場後,由於一航廈正處於混亂的施工期,車子只能停在二航廈的停車場,爸先讓我卸下行李,自己去二航廈停車。我推著滿滿的一推車行李,心虛的在韓航櫃臺前徘徊。因為照計畫,得要爸幫我提著兩個手提行李,我只拿電腦包去櫃臺報到。這樣子兩箱滿滿的托運行李,外加小電腦包,才不會被要求連手提行李都秤重。

等了約20分鐘,爸出現了。我趕緊把塞到快爆炸的coach媽媽包和一個免稅店的布質購物袋交給爸。他就坐在一旁等我。由於前晚在網路辦好報到,我並沒有在韓航櫃臺前跟著人龍緩慢的前進,直接衝向web check-in櫃臺,很快就完成了手續,拿好兩段航程的登機證了。沒有意外的,在我掏出護照前,韓籍地勤以為我是韓國人,直衝著我講韓文。我的天哪,第三次搭韓航,竟然還是這樣。

這些事情辦好之後,還不到11:30呢!爸預估的前置時間真的非常充裕。所以父女兩就下樓去漢堡王用餐了。這算是我離開台灣前請爸爸吃的午餐,可惜選擇不多。爸有高血壓和高血糖,其實我真不該讓他跟我吃垃圾速食。不過,他說已有三個月沒進速食店,我想想也就破例一下吧!

吃著、聊著,不知不覺已經12點半,我說該上樓了。爸爸默默的幫我提著我的作品集,我自己拉著電腦包和側肩背包,手上拎著大外套走在前面,爸爸緊跟在我後面。

他直看到我通過海關,進到他視線不可及的安檢區才離去。我請求他留在外面一下子,若是我隨身行李有東西不能上飛機,我還可以拿出來給他,不用丟棄。於是我過了安檢後,打了通電話告知沒問題,爸才獨自去開車。

進入管制區時,爸拍拍我的肩膀,說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要快樂。差點把我眼淚給逼出來,頓時覺得眼角好酸。我不敢再說什麼,只叫他快回家休息去吧!說不定回家還可以看看尾盤。他揮揮手叫我去排隊等待過海關。我進去之後,他就站在玻璃格柵外,向我指著比較少人排隊的那排,要我去那排隊。

其實我不在乎多花幾分鐘排隊,我還可以多看你幾眼啊!想到也許有一整年無法看到家人,爸,我這小小的私心,你應該懂吧?

沒有給我太多囑咐,他說我已經三十幾歲了,出國工作和生活也好幾年,他沒有擔心這些事情。唯一只要我確定大個兒是個可靠、好心腸和好品德的人。他很瀟灑的說,反正一年後我就回來了。我在候機室的時候,收到他傳來的簡訊,內容是說,他覺得我這個年紀,已經達到了自己領域裡面不錯的成績,不用給自己壓力,在新環境裡放輕鬆生活就好。

爸,即使您今天是個父親,還是不忘用一個高階經理人的身份來看我過去的作為,呵呵,還真的是很可愛啊!感謝您親自來送機。雖然媽媽和弟妹都各有各的忙碌,但是我們家最重要的人竟然親送我到機場,我真是好大的面子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