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太陽賞臉的外拍日

先是利用Overlay Rendering做好設計稿(詳2/3文),經過昨天的半天練習,今天要正式進行創作和外拍了。早上先是Roxy當我的model,下午換我當她的model。我的設計非常中國,來自於成語”有鳳來儀”。鳳凰是個吉祥象徵,而Roxy曾經提到她外曾祖父是中國人,所以我很快的想到利用她的白皮膚和頗有中國風的五官做這個主題。

火鳳凰和金黃水晶做為額頭彩繪,利用京劇中的女伶為發想,做眼妝的設計。最後用裸色( Nude color )作為唇部色彩。由於眼粧和彩繪的部份顏色很強烈,所以在唇部我放棄了東方最常用的大紅色,改用裸色來呈現,一方面強調眼妝,不讓唇部色彩搶過鋒頭,二來裸色唇也讓整個妝從額頭開始,呈現一種越往下顏色越淡的漸層感覺。

連續將近一週陰雨,今天好不容易遇到一個艷陽天,真的是好運氣。11點多時完成彩妝,老師先帶著我們到其他各班教室走一圈,讓其他同學看看我們的作品,然後再讓我們到學校附近拍街景。

特效化妝的老師看到我的作品,高聲的問:Who did the Phoenix? 我回答是我。她說你是徒手畫的嗎?因為有些人會用模版(stencil)先做好圖案,然後放在需要彩繪的部份後,就直接塗顏料,移開stencil後就會有漂亮的圖。但我不是,我是從無到有,那個鳳凰的整個形狀都是我畫的。

下午輪到Roxy畫我。她昨天畫我的時候,覺得原先設計不好,所以今天她改變了設計。她改用stencil來進行繪製。她用了很多stencil,基本上她花最多時間的,就是在我的眼部貼很多鑚。其他的都用顏料直接塗在stencil上面就完成了。我們是第二梯最快完成的吧?又到外頭周遊列國一圈,然後到學校周遭拍照。有人問我會不會怕頂著這個妝上街?我的回答是,根本不會有人知道這是我,有啥好怕的?

回到教室已經接近四點,Aurora的男友很夠意思的自願當我們男士化妝的model,他很靦腆的坐在高椅上,讓老師在他臉上示範化妝步驟。全場笑聲不斷,因為不習慣化妝的男生,不管是被上粉底、夾睫毛的時候,都有讓人噴飯的舉動出現。

好累的一天,但是很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