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Get Lost and Have Fun!!

美國地廣人稀,從一個點到另外一個點,開車半小時都算是近距離。加州公路系統很發達,來此之後光是我自己開過的公路記有5號、10號、110、134、210、710,如此交錯縱橫的複雜系統,沒有地圖是搞不清楚的。所以這裡三年內的車子,幾乎配有衛星導航。我開的那台2001年老車,就算了吧!只要它可以乖乖讓我開到結業就好了。所以我就是google map一族了。

因為路不熟,迷路變成家常便飯。剛抵達加州時,幾乎一整星期都在迷路。但是也因為迷路的關係,到了一些平常不可能專程去的地方,看了不少好風景。比方說在Pasaneda迷路,我就看到了不少豪宅。漂亮的花園造景,特別的18世紀歐風建築,在在都讓我忘卻迷路的煩惱。反而可以很輕鬆的慢慢找路,一路欣賞美景。

本日原計畫要到書店去買上課所需書籍,還有就是造訪一下99 cents shop。這家店和台灣的10元商店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是他的品項又略多。而且沒有一樣超過99.99美分。從吃的、穿的、用的一應俱全,如果不是很在意品質,到這裡採購是不錯的選擇。(Made in China的東西居多喔)之前每天下課都經過這家店,但是從沒有進去過。都是到一個街口外的墨西哥超市補貨。今天心血來潮,就逛一下吧!不逛還好,進去之後發現連蔬菜、水果、牛奶、火腿之類的醃肉都買的到,還有漢堡麵包和bagle,乾脆就不要上超市,該買的在這裡補一補。

買了27美元,本週食糧算是有了,蕃茄、小胡蘿蔔、義大利麵醬、兩種義大利麵、早餐肉(就火腿啦)、花椰菜、泡麵、bagel、漢堡包等。還買了些文具。這裡根本就是一般超級市場,只是價格便宜,所以小包裝居多,但是對於獨自在美國生活的我來說,小包奘是剛剛好。四片一包的早餐肉,義大利麵條也是小包裝,這樣就不用買一包吃到煩還吃不完。

滿載回住處,突然想到雜誌還沒買。火速卸貨後,我又到比較熱鬧的一條街碰運氣。星期六很多白人開的商店都休息,我跑到華人書店,但時尚雜誌卻不多。連跑三家書局,最後在金石堂挑了一本一月份的Vogue中文版,8美元。我需要一些東方臉孔,學校的雜誌雖多,ELLE、Vogue、Marie Claire、Cosmopolitan都有,但是全都是英文版,裡面要找東方臉,根本就是緣木求魚。拆封瀏覽後,發現裡面有大幅侯佩岑穿著婚紗的照片,正巧是我要的主題。還找到了杜鵑在北京拍的一系列Dior高級訂製服照。就這麼幸運,買了一本就完成我的作業了。

洛杉磯難得下雨,本週異常的從星期四開始天天下雨。天氣很好的加州,只要一下雨就變得超冷。晚上睡覺還要先花個10分鐘在被子裡打顫,等被子溫暖後才能入睡。今天應該只有攝氏10度。帶來的cashmere外套難得的派上了用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