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對美國的一些觀感

來美國快一個月的感想是,美國是個浪費的國家,希望他們這次遭到經濟衰退後,可以好好反省。

購物不用購物袋、油價比台灣便宜(相對他們的所得,就會顯的更便宜),然後家家戶戶烘衣服,而不晾衣服(尤其我現在在每天陽光普照的加州,更覺得不可思議)。明明每家房屋加上院子都幾百坪,晾個衣服也不至於妨礙觀瞻,因為院子太大,根本不可能一眼看到底。東西過度包裝的程度也很高,超市的雞肉盒裝已經有保鮮膜,買得時候店員包兩層塑膠袋才給你。這種國家真的應該滅亡才對(若有正在看的美國公民,請不要生氣,我是真的覺得貴國很不環保)。要是中國大陸13億人口都這樣過日子,請問要幾個地球的資源才養得活? 希望將來中國強大起來,不要染上浪費的習慣。

跟西雅圖不同的是,LA的公車很少。路線也不密集,所以無法像在西雅圖一樣不買車。我想我就算住在學校,若是不買車也會很痛苦吧? 哪都不能去,只能去離學校最近的西式超市購物。我住的是朋友家原本作傭人房使用的房間。 哈哈哈,但還是蠻大的喔,應該有三坪大小,我還有獨立衛浴。

每天上課時,我會避開很塞車的五號公路( Gloden Freeway / 這條很有名 ) 和 110號公路,取道比較不會太塞的134號公路,就從Pasadena一路開到了Burbank,我的學校所在。學校附近轉轉,就可以看到universal studio。 來回大概30miles,所以就是上下學單程約25km,來回就是50km,這在這裡算是很近的距離了。車程單程大約30分鐘。但是下課總會遇上塞車,就會久一點,有時候甚至要一小時。上下班時間,高速公路上幾乎都是一個人獨自駕駛的車,我覺得這樣很不好,表示很不環保。我也沒看到什麼國道巴士之類,這裡的人都不搭巴士,都自己開車的。全世界用石油最厲害的應該就是他們。

不懂為何那麼多人喜歡留在美國?我現在只想快快結束學業,早早回去,少在這邊造孽。對我來說,拿很多塑膠袋、天天自己開車那麼遠,浪費那麼多汽油,出去吃個飯就被強迫拿一堆免洗餐具,和在台灣對垃圾分類、資源回收斤斤計較的我比起來,如今的我真是罪不可赦。喔,還忘了,上課時同學們用面紙、紙巾像不用錢似的猛用。連擦桌子、擦玻璃都要撕個紙巾來擦,是不知道有種東西叫做抹布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哩勒...果然是你的風格啦...什麼"這種國家應該要滅亡"的字眼都出現了...早上公司才開完烏煙脹氣的BOD Meeting,看你的blog...輕鬆不少...哈...

Chunyen Rebecca 提到...

ㄟ,啊,這......還好我們很熟,不然看到這種字眼的人,大概會覺得很sh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