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西雅圖夜未眠--船屋場景



難得好天氣,老公上學去!閑閑如我當然不可能在家裡窩著。加上今天出了大太陽,在西雅圖短暫停留遇到太陽天,就像出門踩到香蕉皮的機率一樣低呀!可不能放棄了。

即使太陽大,氣溫還是很低的。我起床的時候已經蠻晚了,打算午後再出門。反正現在八點太陽才下山,不急。於是飽餐一頓後,我才衝去公車站。途中還遇到無聊韓國男子搭訕,還比我矮哩!一路從住家的一個block跟我到公車站,沿路不斷找話聊,還問我要不要和他朋友一起去滑水。老娘才沒有那麼笨,你們這些泡菜人,我才不理你。後來他跟我要e-mail和facebook,我就很大方的留給他。心想,你一上facebook看到我寫已婚,自然就會打消念頭。

我到了56號碼頭的時候,時間已經有點晚。但是我趕到了三點半開船的兩小時半旅行。路徑會經過華盛頓湖和同盟湖、Elliot Bay,所以也會經過一個湖水和海水交界閘口,有點像過運河,船會經過一段有高低差的水面。 (圖中是我要搭的船,叫做GoodTime喔!)
40元的票價並不便宜,尤其現在經濟不景氣,而西雅圖的旅遊旺季又還沒到,所以整艘可以容納200人的大船就只有10個乘客。巴士從56號碼頭把我們送到同盟湖畔的登船口。途中會經過space needle喔!

整個行程我幾乎都待在甲板上瘋狂的拍照。船上有導覽人員,一路不停的介紹,整整介紹兩個多小時,不會口乾很厲害。



行經著名的西雅圖夜未眠中湯姆漢克的船屋,我用遠鏡頭拍了幾張,但是不大清楚。這裡船屋也是要繳房屋稅的。還有價格很昂貴,別以為住在水上就是窮人家喔!Tom Hanks那棟拍過戲的船屋,現在屋主喊價兩百萬美元,還惜售呢! (外牆黃橙色的就是啦!)

過運河過了很久,經過跟我幾年前在長江三峽時過水閘一樣。中間還經過了前幾天我們才去過的Fremont鐵橋。原以為我們船大,鐵橋會打開,結果並沒有耶!我仰頭往上看,直覺的船頂快要撞橋了,但卻安然通過。唉,就錯過了看橋開啟的機會了。岸邊有google的辦公室,我今天才發現。在這裡上班真舒服,窗外就是河景。

最後在Elliot Bay的時候,可以回望西雅圖市區,還能看到雷尼爾火山呢!但是我拍到這時相機也沒電了。只拍到幾張,剩下的都只好用小手機拍一下充數,真是可惜!

直到回到56碼頭我都還在興奮中。手裡的相機要不是沒電,我一定會上岸後還一直拍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