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Capital Hill豪宅區一遊

短短的西雅圖停留,明天要離開了。回台灣兩週,除了完成報稅,還要採買耗材,也許還得整理一下百廢待興的居所,因此本日將是忙碌前夕最後的悠閒。

由於我來到的時間,U. Washington已經開學,Stan根本沒有什麼時間跟著我亂晃。不過,我這人的好處就是,很能自得其樂。因此大多時間是走路在華盛頓大學四週閒逛,偶而搭公車到市區亂走。但自從發現自己每趟去市區都不會空手而回後,對於去市區就有點畏懼。因為行李已經很重,不可以再撐了。現在北美航線的行李限重較兩年前足足少了40磅,也就是少了將進20kg的免費拖運量,非常不合理、非常搶錢。本次回台除了幾位長輩託帶的藥品、Coach包、Roomba電池之外,我實在不敢再告訴更多人我要回台灣的事情,以免訂單紛至,而我又扛不回去,讓人家期望落空。

早上被Stan從溫暖的被窩挖起,他說總共請了三次我才不甘願的起床。西雅圖氣溫低,被窩向來是個好地方。只要窩進去,暖氣一開,根本就不想爬出來。所以叫人起床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棉被整個掀掉,一分鐘之內會冷到想揍人,迅速清醒。由於之前對翠苑飲茶的點心讚譽有加,加上Stan這位窮留學生平日都很省,我們決定中午吃好一點,再去品嚐一次比台灣各大廣式茶樓都要好吃的點心。

到了翠苑門口已經十二點一刻,門口已經有兩、三組客人在等候。這兒是道地的港式飲茶餐廳,只要客人接受,像在香港那般與人併桌並不稀奇。因為兩人都沒吃早餐,飢腸轆轆的情況下,當服務生問是否願意併桌,兩個人異口同聲的說好。熱氣蒸騰的點心車推到桌邊時,迅速拿下叉燒腸粉、蝦餃、燒賣、腐皮捲等等我鍾愛的小吃。最後還有他愛吃的叉燒酥和咸水餃,以及每次都秒殺的鳳爪(大概美國的雞比較胖,鳳爪都比台灣的肉多有嚼勁)。叉燒包和牛肉丸上次經驗是吃下後就沒有空間塞其他的,所以列為拒絕往來項。

今日戰力減弱,上次來訪兩個人吃下十件才摸著快爆炸的肚皮回家。今天才七件,就已飽到不能動。喧嚷的茶樓也不是久坐的好地方,趕快結帳繼續下個行程。

平常我不愛走路,懶惰如我只有百貨公司那種有空調、寬敞、明亮的空間,我才願意抬起腳動一動。但明天要離開了,西雅圖的名勝都沒去過,實在說不過去。所以自以為頗有藝術家氣質的Stan就領著我到了”首都丘”區。

Capital Hill算是Seattle的高級住宅區,就像台北的陽明山仰德大道吧?果然走著走著就有許多豪宅大院,隨處走都有地方可以眺望整個市區和湖景,真的好奢侈呢!李小龍的墓也在這區,他是華盛頓大學的校友,和父親同葬在首都丘的一個私人墓園。原本對於郊遊到”墓仔埔”百般不情願的我,在墓園入口處看到青翠的草坪還有美麗的茶花、櫻花樹,總算是鼓起勇氣跟著進入了。

但是這個美麗墓園也未免太大了,晃到腳斷掉都沒找到刻著中文李小龍的花崗岩墓碑。由於離墓園關門時間六點也已近了,我們只好打道回府。

回家之前想去華盛頓大學校園再拍幾張照片。搭49號在學校側門下車後,走到圖書館前廣場拍了幾張。其實圖書館內部陳設更具吸引力,極像電影場景中的霍茲華格魔法學校,平常遊客只要保持安靜,是可以入內的。由於我沒膽,也沒看過有人在哪裡舉起相機拍個沒完,所以進去了之後,始終只是讚嘆不已,沒膽拍照。

回家前夕,有美食、美景,又有人陪,可算是窮學生的豪華版一日遊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