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Sculpture Park 外拍日

在還未到Seattle之前就跟一位攝影師談好,由於她正在製作她的新作品集,很需要人像攝影的作品,而我也正好需要化妝作品照片,兩人在網路上相談甚歡。就此敲定我到達Seattle後擇日合作外拍。

外拍需要model、攝影師、彩妝和髮型師,缺一不可。當然有助理是最好了。第一位想和我們合作的model,因為約好後又臨時接了走秀工作,所以放鴿子了。攝影師臨時在model mayhem登通告,很幸運的在最後兩天找到model。一開始收到攝影師的e-mail,說來了位小model,我心裡並不訝異,但顯然這位攝影師是第一次與這麼小的model合作。Giselle才14歲,也就是個國中生吧? 但是五呎七吋的身高,優秀的身材比例,已經讓她小小年紀就登上伸展台。

當天到達水岸雕塑公園時,已經是下午四點。Seattle現在的日落時間是晚上八點,所以並不用害怕趕時間。大概半小時完成第一個造型後,由媽媽陪同前來的Giselle就大方的開始擺pose拍照。也許是因為她年紀真的很小,又是去年九月才入行,posing略顯生澀,換動作的間隔時間完全比不上我在LA遇到的model。好在她有個年輕時也是model出身的老媽(或許這就是她這麼早入行的原因),這位老媽兼保鑣就在攝影師後面不斷換pose指導她。

拍攝尚稱順利,只是三個造型拍完,也已晚上八點。很不好意思讓今天沒課的老公和他的同學一直在旁邊等我。而本來預計六點要收工的攝影師Katie也顯得有些過意不去。Serena是華盛頓大學海洋科學系的研究生,是個山東姑娘。Stan在這邊的國際學生會認識的同學。由於大嘴巴老公在我還沒到Seattle作客之前,就四處宣傳我是個正在Hollywood進修的彩妝師,所以幾乎他的同學都想讓我化妝。這位S小姐也不例外,尤其大陸同胞沒機會見到model、走秀、外拍這些場景,一聽到我今天有專業攝影師和model一起工作,就興沖沖趕來了。從五點觀看到結束,整整三小時,她竟也沒想中途離場。

今天算是替臺灣人揚眉吐氣。優秀造型師又不是紐約、巴黎才有,台灣也有好嗎?誰說黃種人就只會黃種人的化妝?現在給我什麼顏色的,我都照樣開工。我的眼裡已經沒有白、黃、黑這樣的膚色分別,只剩下冷色調、暖色調、紅、藍、黃而已。

拍攝中竟然有雕塑公園的管理員跑來,跟我們說如果我們是商業用途照片,是要付給公園版權費的。美國人對智慧財產的重視由此可見一斑。今日在幾個大型雕塑前拍照,又是彩妝師、model、外加助理的陣仗,讓他們以為是商業攝影。當攝影師和我與管理員溝通,讓他了解我們這是私人性質的拍攝後,他才微笑的離開。

四個小時的拍攝,對我來說算是小case,但不知是否因為老公在場,總覺得時間好長。回家後整理、清潔器具,整個人有種累癱的感覺。大概太久沒外拍了,覺得好累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