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Desert Hill 大血拼

剩下不到一個月就滾回台灣了,心想沒有去過outlet、沒有去血拼過,怎麼算得上來過美國?雖然6/5學校停課那天我就已經首度造訪這個大outlet,但是那次不知道是沒膽還是怎樣,竟然只買了人家託帶的東西就閃人了。不管如何,我還是冒著錢包會破洞的危險去了。

由於是週末,擔心沒停車位。我想這個outlet十點開門,我11點到不算太晚吧?結果我錯了,我到的時候停車已經要停到距離商店都蠻遠的位置。太陽大的要命,走過停車場都覺得皮膚快燒焦了。美國人是很喜歡早起逛outlet嗎?因為這裡可真的就是一個沙漠中的大賣場,不管你從哪裡來,開車一個小時以上都很正常。因為我從住處開到這裡不塞車,用時速每小時120公里,就要一個半小時了,如果遇上塞車,單程開個兩小時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今天算蠻有膽的,來回要開四小時的路,我竟然這麼勇敢就開來。

先跑進Coach,媽呀,人山人海,這裡是大潤發吧?而且還是除夕前的大潤發喔!已經有七個結帳櫃檯,都還是要排隊結帳。結帳櫃前的人龍可是有超過20人呢!整家店裡面有上百人在那挑貨吧?最扯的是,一進去就發給妳一個超大購物袋,長寬大概都有130cm,大家肩上就揹著那個大袋子,把看中意的包扔進那個大袋子裏。這哪是什麼精品店?雖然陳設還是像所有的Coach一樣,但是就是擠爆了,並人手一個大購物袋。

很瘋狂的從店裡殺出來,買不到喜歡的東西,只買了幾個小手腕包當禮物送人,還有準備到舊金山時送表妹當生孩子禮物的媽媽包。


照片是今日敗家品一部份。基本上從這家店出來,我的Bank of America記帳卡已經快爆了。所以之後逛服裝店都很節制,只有不斷的試穿過過乾癮。最後在bebe買了四件黑襯衫和一件牛仔洋裝。以後當職業彩妝師,黑色上衣是必備的。這就跟以前買套裝一樣,工作所需,沒所謂的喜歡不喜歡吧?主要是bebe的樣式蠻年輕,設計也很cute,即使是黑襯衫,看起來也不死板。

美國商店最讓我喜歡的地方就是,即使一件都不買,任意試穿N件之後,店員也不會擺臉色給妳看。他們的工作就是服務客人,店裡沒有客人滿意的衣服,是他們的問題,不會因為妳試穿不買就當妳澳客。我曾經在一家店最高紀錄試穿了20件,最後一件都沒買,店員妹妹還是笑容滿面的跟我說再見、have a good one。這一點很多台灣百貨公司晚娘櫃姐,是需要好好學習的。就因為那個店員的態度,讓我不久後再度逛進那家店,而且也買了東西,最後我還記住了她的名字。大多的店都會在結帳時問是哪個店員服務妳(ex.試穿、找妳要的size、款式),所以去試穿的時候,服務的小姐都會先告知她的名字,為的就是讓妳結帳時,因為她優良的服務,願意報上她名字,讓她有業績。當然覺得服務不好,除了結帳時不提姓名外,還可以順便申訴。

從這個沙漠中的購物中心回家,已經是下午三點了。結果遇上塞車,整整花了兩小時才開回來。唉,果然假日逛街不是好主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