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The Last Day of Class

心情很複雜的一天。期待著回台灣,但是當課程真正結束時,心裡有太多的不捨。 今天在學校過了很快樂的一天,早上七點半到校,開始工作。早上我是model,哥倫比亞來的同學- Johanna幫我做整體造型。到11點開始拍照。我的角色是森林精靈,所以我有一對精靈耳。其他化妝都是正常的化妝,惟獨臉上多了些苔癬。
中午在幾乎沒吃午餐的狀況下,忙著開始第二輪。Johanna變成我的model。我同樣做了類似的精靈造型,只是換成海洋精靈。我的精靈有著尖鼻子、尖耳朵,還有鑽石象徵水滴。整個只用白、藍兩種顏色,頭髮作成海螺的樣式。 Airbrush噴染整個肩膀和頸部及前胸,製造藍白的效果。

當我們都完成造型、清潔個人工作檯完畢,我就連忙跟我的特效妝老師合影留念。Juliet Loveland是啟蒙我特效妝的老師,我真的很感激她。今天拿著台灣買的古銅錢吊飾和玉的葫蘆掛飾送給她,她又驚又喜,直說我不需要這樣。這一班同學,有太多20出頭的女孩子,很多人不是很尊重老師。但是台灣來的我,從小就被教育尊師重道,所以我對她很敬重。41歲的她已經是多部電影的首席化妝師,包括我很喜愛的”美國心玫瑰情”。小布嫂--安潔莉娜裘莉、 史蒂芬席格、凱文史派西等等大明星,都曾與她合作。她的手機裡可是有不少明星的電話號碼呢!真盼望著哪天,我的手機裡面會有李安和梁朝偉這些華人界名導和明星的電話。


髮型老師Valerie,是整個學校最sweet的老師。她總是不吝鼓勵我們,給我們莫大的信心。我昨天下午跑到她教室,跟她說我需要借電熱捲做我的特效妝期末造型,她竟然就記住了。今天早上才八點,她就拿著整組電熱捲到我工作的教室來。我真是受寵若驚。我很驚訝她記得我昨天提到的事情,學生那麼多,她還要特地跑到我的教室,其實應該是我自己要找她拿才是。

五點半左右終於結束一整天的忙碌。KJ、Johanna和我三人,到學校隔壁的啤酒屋點了兩道下酒點心,就這樣喝了起來。過了一個小時左右,Aisha問我能否載她回家?看看時間我也該走了。我回到學校收拾東西,和Aisha返回Pasadena。答應了她們,下週我離開前還會回去看她們。我知道我將會非常非常想念這些女孩子。這些我們曾經把對方弄成大鬍子、畫成家暴受害者、裝成禿頭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