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Getty Center & Stinking Rose

趁著LA停留的最後一個週末,跟Diana開車到Santa Monica的Getty Center。這是一個得了普立茲建築獎的建築。白色主體矗立在Santa Monica海邊的山上,登入主建築前必須先搭一小段電車,才能抵達。登入藝術殿堂的途中,就已經被電車路徑兩旁的美景淨化了視覺,在開始欣賞大師名作之前,先有平靜、澄澈的心靈。

整個藝術中心分為東、南、西、北四個展館,以及一棟全部是餐廳的建築。另外有數個花園圍繞建築,一天要逛完全部,實在有困難。我是三月已經來過一趟了,室內的部份已經全數參觀過,但是上次沒空參觀花園,這回的主要目的就是放在他的室外造景部份。

這是一個很漂亮的園區,早上10點開門就進來,若是逢週六可以停留到夜間九點。但今天是週日,所以下午五點就打烊囉!我和Diana算是加快腳步的在各個展館間奔波,因為我們還想到花園一覽。雖然LA夏天的太陽烈的可怕,我的長髮就是在這種炎熱、乾燥的氣候下整個報銷,但今天就算要曬成人乾,還是要到花園玩玩。

五點之後到La Cienga上的stinking rose吃晚餐。曾經復興北路上也開過這家店,約莫在我大學的時候。但是後來不知為何就消失了。也許在台灣不受歡迎? 每道菜都充滿濃濃大蒜香,也許不適合約會,但絕對是朋友聚會的好選擇。食物夠味,裝潢也很有氣氛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