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逐夢之旅- 啟程





31歲這樣的年紀,逐夢是奢侈的行為......



帶著總重58kg的行李(手提12kg,外加兩個各23kg的大行李箱),在微雨的清晨離開風城。這並不是我第一次遠行。曾經因為工作到需要轉三趟機,至總飛行時間加上轉機超過30小時的地方出差。這一趟不過是在Incheon轉個機,旅程總計15小時,真算是小case。但心情之興奮,絕不是普通的出差可以比擬。


只消一頓飛機餐的時間,已經到了我的第一站Incheon。這裡要停留三個小時,接往Seattle的班次。仁川機場蠻新的,佔地也很廣,要是不小心沒看清楚登機門,或者抓得轉機時間太短,抑或留連免稅店太久,發現自己跑錯登機門的時候可會欲哭無淚。




到了泡菜國的領土,理所當然產生比較心態。但說到這就傷感情了,咱們的中正一、二航廈,我是不覺得有哪一點比得上仁川。姑且不論面積大小,光是設備就遜掉了。人家的洗手間明亮寬敞,中正一航廈的廁所,空間尚稱可以,但是明顯看得出年紀,燈光昏黃。還有又大又好逛的免稅品區,要賺錢當若是。

照季節擺上應景飾品,各家精品大牌的門面可跟台北101的旗艦店媲美,轉機時間充裕,荷包又滿滿的話,不來此地逛個幾圈應該很難受喔? 反觀中正機場,免稅店區裝潢遜、動線擁擠、沒特色。簡單說就像是個什麼都賣的大型雜貨店,只是開在機場內而已。一點都無法引起我的興趣--當然我也沒那種財力去逛名牌店。


等待的三個小時,在美觀、衛生備品充足的化妝室好好的上妝。飛行時數過長的時候,我一定在抵達最後終點站前才化妝,下飛機時能最"新鮮"的妝容。如果要轉機很多趟,時數很長,在飛機上能敷臉就敷臉,不好意思用面膜就用最保溼的面霜厚厚的塗幾層,耳機戴上好好睡個美容覺。到最後一個轉機點再上妝即可。這樣既不用素顏過海關、面對接機的人,也不用擔心妝在長途飛行中花成一團。

化妝、上網,很快的打發了三個小時等候時間。KE019,這班飛機將載我前往星條旗的國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