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代理出席老爸的同學會

我剛到LA不久就收到老爸寄來的mail,南加州同學會。為何會通知我呢?除了因為我人剛好在南加州,也因為我跟本次主辦人的女兒從2001年上海同學會認識後,就沒斷訊,我結婚時Sherry剛好在台灣工作,也來參加了。所以一直都有聯繫。

同學會地點在Irvine,我從沒自己開車從落腳的朋友家跑那麼遠。事先查了google map(強烈推薦,真的太好用了),把詳細路線都抄下來後,我就大膽上路了。這次可沒像開學前有時間勘路。因為星期五晚上才和主辦的宋伯伯通skype(老爸那一掛同學都很先進,MSN、gmail、skype都有,在yahoo還有社群),所以我等於是星期五晚上才確認了要幾點抵達,其實週五之前我連要去與否都還不知道。因為Sherry一直沒有回我的信,我無法確認她當天在不在。

我的鬧鐘設定是八點半,預計九點半出發,但是我不到八點就醒了。大概是平常上課都早睡的原因。在床上賴到八點半,爬起來喝牛奶、化妝,我就拎著小包包出發了。奉母命要拍照存證,一定要帶照相機。事後慶幸好在有相機在身邊呢!

中午在Culver Drive的三和餐廳吃中餐。這個名字令我想起園區三期的三和食堂,以前常常跟同事在那裡聚餐,很久沒去了,好懷念。不過這家三和是賣粵菜的,還有飲茶點心可以點。中午飽餐一頓,回到宋伯伯家,Sherry也已經從學校回來了。她帶我去woodbridge附近的一個人工湖。真的好漂亮,而且有逐水邊而建的房子,就是我夢想中的lake house呢!買不起的啦,Irvine房價本就很高,lake house沒有200萬美元別作夢了。拍拍照,過過乾癮吧!

沿湖岸繞圈,我們很開心的聊天。上一次看到她,竟然是我在台北補請婚宴的時候,算來已經快要三年沒見了。彼此外貌都沒有太大變化,但是三年間求學、工作的經歷和轉換卻都令彼此驚奇。拍了不少照片,我們準備回去時,接到sherry媽媽的指示,要去買pizza,因為一干子阿伯在他們家唱卡拉ok唱到欲罷不能,從午餐後唱到六點還沒結束,她媽媽希望我們買個晚餐回去。

帶著熱騰騰的pizza回到他們家,看見阿伯、阿姨們都還在引吭高歌,完全沒有想停止的樣子。我們開始後悔沒在賣場多逛一會兒。用他們家的烤箱重新熱好pizza,才終於把這些長輩請上飯桌。

一群相識了40年的人,可以維持著如此的交情,真的很不簡單。我也很羨慕老爸有這樣的同學,即使時空轉換,他們只要相聚在一起,彷彿個個都回到了大學時代,互開玩笑、唱歌時搶麥克風,為了唱到高分聲嘶力竭,若是忘卻一個個頂上早生華髮,看那種嬉鬧的樣子,你真的以為他們就是大學生。

帶著飽足的肚子和宋伯母的愛心甜點上路,取道5號公路轉710向北,後又轉I-10往東回到住處已經是晚上九點了。塞車了一下下,但是不減我今天愉悅的心情。沒想過和不相熟的長輩聚會也能有如此快樂的感受!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開工到今天才有空看你的blog...很讚ㄛ !!

果然工夫厲害到哪裡都行 !! 搞不好以後真的朝這方面發展呢 !! 當老師也不錯說...^^

Chunyen Rebecca 提到...

這趟出來花了不少$$$,我也希望可以改行。當auditor雖然說也可以,但是那實在是個內容、性質都跟我個性差很多的工作呢!以前做的頗愉快,但是是跟人相處的過程愉快,工作的內容,向來都是很boring。

匿名 提到...

lake house我也很響往呢。雖然這趟出來花很多錢,但是很值得的啦~妳要加油哦!